我20歲就有駕照了          但是一值都沒有上路的經驗


我記的我第一次開車是為了我爺爺( 公公的爸爸)         還是被逼的


那時我老公要上班


我是長媳          剛好爺爺被檢查出來得肺癌


要做化學治療        問題是沒有人有辦法台中---彰化兩頭跑


且要依週一次


所以就在我剛會開車 上路的第7天


公婆就把爺爺丟給我        叫我載他去台中澄清醫院


我連怎樣上高速公路都不太清楚 你們就把他丟給我          太不負責任了吧


--------------------------------------------------------------------------------------------------------------------------------


做了第一階段         醫生說可以暫時不做       可是要每月回院做檢查


情況算是有控制住 但我們都知道 隨時有復發的可能


因此     爺爺要做什麼 我們都盡量滿足他的要求


爺爺並不難纏 相反的 他很疼我跟我的三個小孩


所以我心甘情願這樣載他往返醫院          住院時陪在他身邊


可是短短的半年 癌細胞就轉移到骨頭


那時他老是說脖子很酸很痛         脾氣很不好       


醫生說要開刀檢查一下是不是已經轉移到骨頭了


我們一直很猶豫       因為老人家體質虛   經不起開刀的折騰


後來是爺爺說好 既然病人自己同意了 我們也無法反對


所以手術同意書是我公公簽名的  (  這是後話, 我爺爺開刀後我們才知我公公已經簽名同意 )


那天早上是我公公陪我爺爺去醫院的         我們全家人根本不知道他那天要開刀


衣直到下午4"00加護病房的小姐打電話來罵       說怎沒有家屬留在手術房外等待


要是萬一有緊急事情要討論       他要如何處理


這時才知事情大條了 我先叫我老公帶一些東西去醫院


我趕緊打電話找我公公        問請楚到底是怎一回是           還要聯絡爺爺的子女(姑姑叔叔們)


跟她們說一聲      這些好像都不是我應該做的吧      我公公不曉得跑到哪逛大街了 找不到人


我婆婆不曉得跑到哪家去串門子了        也找不到人          所以到了下半夜 换我去醫院讓我老公回家


這一次的開刀 不僅折騰我爺爺 因為他依直到去世都沒法出院        也讓我很氣我公公


這是大事情 你隨隨便便就決定 也不跟兄弟討論一下         原本是想讓爺爺在安寧病房的


已經都跟叔叔討論好了 就因為你的決定 讓我們抱憾終身      看爺爺痛苦


我公公卻一次也沒有去醫院看他         這是為人子的態度嗎          不要怪我瞧不起你


說實在的 這是大逆不道的話       不過我心理真的很瞧不起我公公      


著實的打從心理唾棄他          


--------------------------------------------------------------------------------------------------------------------------------------


像我婆婆對我也不是很公平


可是 只要我做得到的範圍 不過分 我還是會盡量去滿足他的要求


不管怎樣 他是我老公的媽媽


可是今天你連自己的爸爸生病都不關心           連去醫院探望都不肯


會讓我懷疑你的人格何在     


我曾經不客氣的質問我公公


我說: 爺爺生病不是我的責任 應該是你做人長子的責任      你不應該全部都推到我跟我老公的身上


他竟然說:       他又不會開車 我會開車當然是我要去


我說 : 爺爺生病的時候我也不會開車 是等到確定要2頭跑我才硬逼自己學會開車的


                你說這話是在逃避責任................         


結果 他又再那邊說我不孝順 目無尊長 忤逆他 ..........................


我真的很想甩他依巴掌     看能不能打醒他 活到快60歲了還這麼幼稚


到底是他不孝還我不孝阿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