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六)   今天是奶奶進塔的日子  

 

                                          

 

 

 

兒子今年虛歲5歲,年底也才要滿4歲,

我從未教他ㄅㄆㄇㄈ,ABCD,1234……,

因為我認為小孩子就是要有快樂的童年,

所以我並未提早教他,他這些都不會算正常;

然而當堂姐指著面前一群在天空盤旋的小鳥,

要我兒子數數時,我兒子說:『我不會數』,

豈知堂姐馬上對我兒子說:

『你怎麼那麼笨,笨死了,連123都不會,媽媽都沒教你嗎?』

我聽了很不以為然,卻因為兒子被罵笨而難過,

我只希望我的小孩能有一個愉快的童年可以回億,

這樣有錯嗎?那妳自己對小孩的教育又有多好?

就算他是台大畢業的,也一定有好的未來嗎?

小孩的品性重要與否決對大過書讀得好不好,

考試考的好不好;當小孩子的品性好,

應對進退有禮貌,會體貼他人,具有同理心,

這個小孩的功課絕對差不到哪裡去,因為他懂得自律,

何時該玩何時該唸書,心中自有主張。

 

 

 

 

 

晚上聚餐的時後,大堂姐的兒子一直打我兒子的頭,

且說『你好笨,你不乖……』等等;

我當下雖沒說話,但心裡卻想:原來你的修養也不過如此,

你對你兒子的教育也不過爾爾,那妳又有何資格來批評別人,

又用什麼立場來說教,你該如何教育你的兒子,

你該如何如何………

 

 

當你在對別人說教時,請也同時想想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