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的時後, 已是凌晨2點多了

今日一早不到7:00又被婆婆call

要去小姑上班的工廠做回收

原本以為只是要去工廠載東西, 然後載去回收場賣掉就行了

 

結果不是

一堆飲料罐, 有保特瓶的, 紅茶店的, 鋁罐的, 鐵罐的...............

通通沒有分類,   當我去處理的時後, 有些罐子或瓶子的外面已經都發霉了

一點一點綠綠黑黑的~~  我又沒戴手套, 有點給它不爽........

我真的不想清理,  因為我皮膚本來就不好, 容易過敏

且這些為何是要我婆婆來做, 然後她找的幫手一定是找我

( 怎麼不是其他人咧 ??  )

 

當然這些東西都可以賣錢

就我一個早上花了3小時, 跑了3趟, 也只賣了700多塊錢,

但我的油錢就要300塊.

換句話說 ,  2個人3小時, 扣掉油錢的300.-  ,  效益: 1人1小時= 66元

(     ( 700-300)/3小時/2人=66.666   ) 

比基本勞資還低,  我認為其實不是一件很有經濟效益的事情.

我也有明確跟我婆婆講,  轉告小姑請貴公司的資源分類做好一點

要不然下次這種東西我不載也不處理

否則你找別人做吧~~

 

我婆婆說, 之前都是她一個人騎腳踏車先去做好分類,

才會打電話給我, 叫我開車載去賣

這次因為有2個禮拜沒去整理才會這麼亂.............

我聽了只有小丸子的三條槓掛在我臉上

我會同意, 是因為如果不是花很多時間 , 且也是不忍心看婆婆一個人搬得那麼辛苦

必竟她是長輩, 我做得到的我就會去做,

但如果因為這樣, 所以你才會" 靠勢" 我一定會答應而幫妳

那這是我的錯,  所以我下次應該拒絕你的不是嗎 ?

我不是隨傳隨到的貼身隨扈.

 

 

 

 

 

 

 

 

 

 

 

因此回家時,  我已經跟我老公說, 下次這種事情我不做

 

我會找理由回掉.  所以請不要怪罪我

 

沒有效益的事情我不想做, 且比我們困苦須要這筆錢的人很多

 

把機會讓給其他人不是更好

 

我寧願把時間拿來看書

 

所以我也覺得把假日或晚上不睡覺拿來打牌賭博的人

 

是在浪費生命

 

 

 

所以,  我應該一開始就要回掉的

 

因為這不是我應盡的義務

 

是你沒事找事做

 

沒法做又想拉一個墊背的

 

所以我還是不夠愛我自己

 

我在浪費我自己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了解生命的本質| Nina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