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自己正走在一條小徑上,  可以是任何型態的道路,

自己正在欣賞道路兩旁的風景.  有小花, 有草地, 有微風, 

 

  網照

 

自己的房子出現在路的盡頭,

想像自己的房子外觀,  剛進去的地方是不是有草地, 水池 ,  花 ~ 

 

 

進到房子的裡面,  看看自己的書房, 書桌, 桌上放了依本書,

書裡可能有字, 也可能沒字 ............. 

然後看一下自己的廚房, 有一個米缸 跟 一個水缸,

自己的房間, 可以是雙人床, 也可以是單人床,

 

 

 

最後看看自己的花園, 有樹, 有花, 有草地,

張開你的雙手 ,  守護天使送你一個禮物 ,  要好好的愛惜它!

 

                                                                     

 

上這堂課, 重點是在探索自己的潛意識. 

老師要我們把剛剛自己所看到的畫下來, 然後再來探討看到的景象是代表什麼 ............

 

 

像我想像自己的城堡是歐洲式的大古堡, 高高的城牆, 可是大門卻是小小的木門,

而且裡面沒什麼擺設, 就只有一個大大的璧爐. 跟幾張簡單的沙發.

所以我給人的外表是好相處, 可是其實我的內心是不容易對外人敞開的,

在工作上, 也有給人看起來很可靠或是很好用, 可是實際上,

能力並沒有像外表所顯現的那樣有實力, 所謂的中看不中用......

 

上課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看自己的廚房,  可是我用力的想, 用力的看,

甚至會想要做一個廚房放進自己的想像空間裡, 可是他就是無法顯現出來,

畫面是一片黑黑的, 後來我問老師, 為什麼會這樣呢 ?

老師說 ,  潛意識其實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

我的廚房放不近來, 有可能是我不注重金錢

對於金錢我是比較不care,  所以我在怎樣用力想, 它也無法顯示出來.

 

我看到我的房間也是很簡單 ,  沒什麼擺設, 只有一張單人床, 一個枕頭,

代表雖然我是已婚的身分, 可是內心卻渴望一個人的生活,  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也比較不喜歡被他人打擾,

 

書房也只有一張桌子,  桌子上放了依本藍色封面的書,  厚厚的好大本, 

可是翻開來, 都是空白頁, 沒有任何的文字或圖案

表示時間未到,  守護天使不想讓你看,  或是他要你在書上自己作畫,

填寫自己的生命歷程.

 

我的花園沒什麼花,  就只有一棵長在綠草地裡的大樹, 樹葉很茂盛, 樹幹很粗,

有點像國泰保險的大樹這樣, 可是我畫的時候, 我沒有畫樹根, 老師說,

我是不是要照顧很多人 ?  可是我這棵樹沒有樹根, 代表根基扎的不是很穩,

雖然有心要照顧但顯然能力不足, 很容易倒下, 這點我要注意 ! 要我要務實一點,

事情不用硬要往自己身上攬.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對自己坦白一點. 

沒有必要為了討好別人而委屈了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了解生命的本質| Nina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