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婆家載我家剛滿2歲的四公子時, 婆婆又在那邊說, 

她早上看小孩還在睡覺,   想說以前小子也睡到早上9:00才會起床,

所以就騎腳踏車出去餵雞,  想說5分鐘就回來了, (  那時家裡半個大人都沒有  ) , 

誰知回來回房間看一下,  小子就不在家裡睡覺,  跑出去了.

她出去外面找, 結果是隔壁的叔公把小子抱過來說. 

看小孩亂跑找阿嬤,  覺得危險才把他抱到他家去玩.

 

 

我聽了很不高興,  今天小孩亂跑, 還好是認識的人幫忙, 

如果是不認識的人後果會怎樣 ?

報紙上刊登的失蹤人口又多一樁. 

我問我婆婆說 :  如果小孩失蹤要怎麼辦 ?  雖然我們這邊是小巷小弄的

但是還是會有汽車或是機車的,  萬一被車子撞到怎麼辦 ? 

不要因為5分鐘造成無法承擔的後果, 最起碼你要出門可以請鄰居幫你看一下吧 ? 

可能我的口氣也不是很好, ( 誰家的小孩當下失蹤口氣會好 )

我這樣說她臉色就很難看了.

 

她就是太 " 靠勢" ,  太篤定小孩一定在睡覺,  如果今天我一個月可以賺5萬,

我寧願花錢請保母也不願把小孩托付給你帶, 

每天我都要聽你講弟弟的臉阿, 腿阿 , 烏青是怎樣來的, 

臭小子多皮多難帶的 ,  這都是你在找藉口,  當初我媽要帶你又不高興,

也不願意,  說內孫沒有在給娘家帶的,  結果勒 ?   

 

人生真的很無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