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 載婆婆去菜市場買完菜之後 , 就去參加老二的親師座談會 ,

AM 11:00左右 ,  來電問我 : 妳在哪裡 ?

(奇怪, 昨晚我明明有跟他說今天有座談會我要參加, 他是沒聽到還是沒放在心上?)

我問 : 有什麼事嗎 ?

他說 : 奶奶跌倒腳受傷了 ,  我在客戶這走不開 ,  妳先載她去看醫生 . 

我能說什麼 , 只能說好ㄚ ............

也許你們會覺得很奇怪 ,  奶奶跌倒怎麼都由孫子輩的去處理 ,

因為在夫家 ,  婆婆只會騎腳踏車 ,  公公也是只會騎二輪的不會開四輪的 ,

所以就由我這白天要上班, 晚上又要回家操持家務, 假日時又是免費的司機兼台傭

去處理這類的問題 , 他們只要一通電話就可解決了 . 真是沒有人性ㄚ ...........

 

話說回來, 在載奶奶去醫院以及回程的路上, 因為很久沒回去老家看奶奶, 

跟她聊天 ,  所以奶奶話特別多 ,  此時才知道 ,  原來奶奶是昨天下午跌傷的 ,

原來婆婆也有看到阿 ,原來婆婆昨天下午跟奶奶借錢說什麼要去還組頭的錢哪 ...

奶奶還問我 :  妳婆婆真的沒錢嗎 ? 

唉唉 !!  我說奶奶ㄚ  ,  我婆婆有錢沒錢我怎麼知道 ,  她不歸我管ㄚ .......

 

我也管不起捏 .............  

 

 

 

然後奶奶問我 ,  婆婆真的都沒提到她跌倒的事情嗎 ? 

 

我說 , 如果不是  打電話給我 , 我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 ,

 

且昨天回家載寶寶以及今天載她去菜市場買菜 ,  她提都沒提 .................

 

沒提的事情我怎麼會知道呢 ?  我又不是神算 .  

 

 

 

可能後來奶奶有跟公公抱怨 ,  結果公公還跑來我家坐 ,  數落婆婆的不是

 

說婆婆太過分了 , 知道奶奶跌倒受傷 ,  沒有關心就罷了 , 連提都沒提 ,

 

是存著什麼心態  ? 

 

唉唉唉 ........  

 

哪有公公在媳婦面前數落婆婆的不是阿 .....

 

我覺得我頭頂一片烏鴉飛過 , 好像還聽到烏鴉的慘叫聲  .....................

 

 

 

反觀2個禮拜前 , 夫家的外婆(婆婆的媽媽)也是一樣跌倒,

 

婆婆就緊張兮兮的, 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 , 要我早點出門 ,

 

載她回娘家去看看外婆摔得嚴不嚴重 ,  需不需要去看醫生.........等等的問題 .

 

我想說 ,  就算要看醫生也輪不到我載吧 ,  因為還有2個舅舅在阿 ,

 

他們應該會載吧 , 自個的媽ㄝ ......

 

哪知道 ,  我還是去當免費的司機以及台傭一個禮拜 ,  我超想尖叫的

 

所以現在社會問題嚴重果然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

 

因為大家都不想負責任  ,  都把責任推給別人 ............... 

 

只是婆婆對待自個的媽以及她的婆婆 , 態度也差太多了 ,

 

在媳婦的面前這樣做  ,  她不怕我會有樣學樣嗎 ?

 

 

 

我兒子看我這樣 , 還問我 : 媽媽 ,  為什麼什麼事情都是妳要做 ? 

 

( 兒子阿!! 我現在是身教給你看阿 , 改天當妳老媽我年老體衰時 ,

 

我希望我兒子媳婦是孝順我的 ,  而不是把我晾在一旁風乾ㄚ .......

 

我是用心良苦ㄝ, 你知道嗎 ?  ..........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

 

可是我嘴裡回說 : 兒子!! 因為你媽我是女超人 ,  超能幹的 , 哈哈 !!

 

 

 

每個人都有2套標準  , 對別人跟對自己的標準不一樣 , 如果能做到

 

" 嚴以律己 , 寬以待人 " ,  我會豎起大拇指說 :  你堪稱為 " 聖人 " 了 !

 

就連我們的總統都做不到的事情 ,  你還能如何的要求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