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孩子出生, 交給婆婆帶開始

就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問題

大部分都是問我 : 妳給你婆婆多少保母費 ?

對我來說, 沒有一個正確的數字

同事朋友都會問 : 為什麼每個月的數字會不一定  ?

因為錢並沒有進到我婆婆的口袋, 換句話說,

我婆婆也蠻聰明的, 要給她錢她不收,

她把家裡的水電費, 電話費帳單交給我請我去繳,

( 我跟婆婆沒有住在一起 )

或是帶她去買菜,  她有養雞 , 有時要買雞飼料  ........

錢有時是由我支付,   有時是她自己付. 

 

偶爾她想要去朋友家或是回娘家時,

我也要充當司機載她去.

像11月份要繳地價稅的稅單也是拿給我, 要我去繳 .................

 

所以我同事說 : 妳婆婆好奸詐, 這樣算起來事實上繳的費用其實蠻多的

                       且人家問她妳媳婦有沒有給妳錢時,  她可回答說沒有阿 ......

                       因為事實上她確實是沒有拿到錢˙ㄚ .........

 

另外一個朋友則說 : 那是內孫ㄝ, 幫忙帶內孫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為什麼要給她錢 ?

                              妳怎麼那麼傻 ! 

 

可是在我的想法,  既然請人家幫我帶小孩, 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所以該支付的該做的我不會去逃避, 只要不要太超過 , 我都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