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工作就已經讓我忙的心情鬱悶了


後來又發現自己不小心中獎了


雪上加霜阿


跟老公提起此事


他只有依據話 "  拿掉 , 我沒辦法再多養一個小孩  "


當下我很怨他 , 要不是我吃避孕藥會過敏 ,  不適合裝避孕器


再加上生完老三時我就想結紮了 , 只是需要老公的簽名同意書


偏偏他又不肯簽 , 現在有了又叫我拿掉 ,  我能不生氣我能不怨嗎 ?


 


這就是男人!  當他享樂時沒想到後果 ,  等到無法負擔時又選擇最不負責任的做法


身體是我的 , 寶貝是在我的肚子裡 ,  我選擇留下 .


 


如果他今天夠愛我 , 他會願意單下這份沉重的負擔 , 部會逃避部會推託


如果他今天夠愛家 ,  他會願意為了家庭改掉他不良的生活作息來配合這個家


如果他今天夠愛他的小孩 , 他會願意當小孩的好榜樣 ,  來戒掉不好的生活習慣


 


因為以前我很愛他 ,  所以我願意承受面對眼前的壓力及負擔


因為以前我夠愛他,  所以為他洗手做羹湯伺奉公婆教養小孩 , 當個好媽媽好媳婦好妻子


 


所以他不夠愛我 ,  因為他不願意承擔多餘的責任


所以他不夠愛家 ,  因為他不會為了家庭來改變他夜生活的習慣


所以他不夠愛他的小孩 ,  因為他不會想要當小孩子的好榜樣 , 來改變他的壞習慣


他連跟小孩多說依據話都不想


 


現在的我不去想他 ,  只想要把我的工作做好 ,  把小孩照顧好


 


所以 ,  我留下的小孩是對是錯 , 我也很矛盾 ?


只是我相信墮胎是不好的 ,  不想因為眼前的壓力而剝奪她生存的權利


( 希望這胎是女的 , 那我就沒有遺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了解生命的本質| Nina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