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到一所高中演講,師生們把大禮堂擠得滿滿的。演講中,我手拿著一張鈔票問:「這是一千元鈔票,有沒有人想要?」當然,台下學生嚷著想要!我把千元鈔票揉成一團,再問道:「這張鈔票這麼皺,還有沒有人想要?」「我要、我要……」學生們仍大聲喊叫著想要。接著,我把揉成一團的鈔票丟在地上,也用皮鞋重重地踏、用力地踩,然後再把鈔票撿起,問道:「現在,還有人想要這張鈔票嗎?」「有,我要,我要!」台下學生依然搶著想要。我問:「為什麼這張鈔票這麼髒、這麼皺了,你們還想要?」「因為,它有價值!」學生們異口同聲地說。「對,因為這張鈔票『有價值』,它價值一千元,所以不管它外表是多麼髒、多麼皺,大家都想要!」我告訴學生們:「我們就是要做個有價值的人,而不是當個虛有其表、卻沒有價值的人……。」 真的,「實力重於外表」、「實力重於人脈」;一個人打扮得漂漂亮亮、西裝筆挺,卻沒有內涵或專業技能,又有何用?相反地,即使沒有漂亮的髮型和服飾,卻有傲人的實力和創意,他將永遠屹立不搖、不被淘汰!

在那場演講中,我又拿一張白紙,揉成一團、再踩在地上,也問道:「這張白紙,有沒有人想要?」台下幾乎沒有人舉手,因為,它沒有任何價值啊!可是,後來有一女生舉手,說她想要。我請她上台,問為什麼想要?她說:「因為這是戴老師的紙,有紀念價值!」我很感動,也把那張紙送給她,並請她大聲念出白紙背面我先前親筆寫上並簽名的一句話;她對著麥克風,清楚地念道:「信念造就一生,堅毅成就美夢!」哇,這女生如獲至寶,興奮地跑下台去!

有些東西看似沒有價值,但在丟棄前,不妨再多看一眼,因為它或許還有一些價值也說不定哦!

(本文截自:中國時報 休閒生活93/11/18)


-----------------------------------------------------------------------------------------------------------------------------------------


人 ,   真的要創造自己存在的價值 , 要創造自己存在的重要性 , 而不是只重視物慾的追求 !


當別人因為少了你而覺得做事不順利 , 或是種種其他原因 ,   ( 不管是在公司 , 家庭 , 朋友圈裡 )


你還怕老闆會把你炒魷魚嗎 ?


你還會怕朋友聚會老是把你忘記嗎?


你還會怕公公婆婆不疼你 , 老公不喜歡你嗎?


所以 , 你的存在的價值在哪裡呢?  自己找出來或是創造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