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虐兒事件頻傳 , 且大多數都是自己的父母或是最親近的人 ,  真想不通 , 


一個天真的小孩是哪裡讓他看的不順眼需要如此的對待 , 有病的......是施虐者吧 !!


 


 


這令我想起我家老三 .  小孩子的成長過程是循序漸進的 ,  我家老三他1歲半就不肯包尿片


是早了點 ,  所以一定要不時的問他要不要尿尿 ,  要不要便便 ,  以防他突然在不適當的地方


尿出來或是上大號 .  可是小孩子很奇怪 ,  每當他要便便的時候總會躲起來 ,  等到便好了,


才來跟你說他 " 嗯 嗯 " 了 . 


 


我只記得有一次晚上我幫老三洗澡時 ,  發現他身上有多處被打的瘀青痕跡 ,  除了臉部沒有外 ,


後背 , 前胸 ,  大腿 , 小腿 , 上手臂 , 尤其是屁股 ......  佈滿了被鞭打的傷痕 ,  心中的那種痛


是無法言語的 ,  問我那一歲半的兒子 ,  是誰打你的 ,  他說是 "  阿嬷 " ,  為什麼被打他也講不出來


一歲半的小孩能要他講多清楚 .  我只好找我婆婆問清楚原因為什麼會這樣 ?  原來 ,  我兒子不肯


包尿布 ,  可是要便便他硬是不肯說  ,  每每等到便好了才出來說 ,  那就變成我婆婆要把地上的


一坨便便給清理乾淨 .  他跟我抱怨 ,  不是只有一次 ,  是好幾次了 ,  所以他很生氣 ,  覺得要


好好的修理他才會懂得要在馬桶上廁所 .................... ( 阿嬷是用塑膠做的軟的水管打的 ,  一個


人生氣時的力氣我不敢ㄑ想多大 ,   我只是覺得為什麼是我兒子要受到這種待遇 )


 


我聽了很無言 ,  你要一個一歲半的小孩懂得什麼是要在馬桶上廁所 ?  這是要慢慢來的 ,


你就只是因為你覺得麻煩 ( 因為不給穿尿片 ,  代表著要整理的麻煩 ) ,  就這樣狠狠的打他 ,


這只是會讓他更畏懼上廁所 .  我兒子後來都不肯呆在家 ,  只要我出門他一定要跟我出門 ,


這件事情的後果是他有一個月沒上大號 ,  致使我必須用通腸的方式讓他排便 , 我還必須花


更長的時間告訴他便便不可怕  ,  因為他只要一想到要便便 ,  就想到阿媽的鞭打 ,  所以有


好長的時間他都不敢上廁所 !  後來我都把他帶在我身邊 ,  也是從那時候起 ,  我開始規劃


搬出去的可能性 . 


 


我婆婆的出發點是好的 ,  因為他想要讓他快點學會在馬桶上廁所 ,  可是他的方法用錯了 ,


用錯了的結果不是他要負責的 ,  而是我這個媽媽 .  而我婆婆都還一直認為他是對 , 說


小孩子又聽不懂跟他講那麼多幹麻 ,  直接修理不是更快  !!   我只能跟說 ,  小孩子是我生的 ,


以後我來負責教他好了  ,   這是我的責任 !!  他不知道所謂的胎教是什麼 ?  所謂的三歲定終身


是什麼道理 ?   總是說我寵小孩 ,  總是說小孩又聽不懂沒必要說那麼多 ,  笑我像是傻子一樣 ;


現在小孩長大了 ,  我分配給他們做家事  ,  反而換成她來指責我虐待小孩 ,  讓小孩作家事 ,


說學生的本分就是把書唸好就好了 ,  其他的不必做  .  她不知道的是 ,  在學校是學生的身分  ,


回到家是家裡的一份子  ,  理當負擔家事 ,  這是要讓她學會有責任之心 ,  也是希望她不要


變成生活白痴  ,  只知唸書其他都不會的生活智障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