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不是很順


一下在浴室滑倒摔傷了腰椎骨


看了中西醫生 ,  都要我不要提重物要多躺著休息


一下外公過世 ,  我們是孫輩的竟然事事都要我們處理


車子借人又撞車 ......


又被婆婆唸說都不幫忙做事 ( 我腰受傷 , 還需要躺著休息勒 )  ( 差點吼回去 )


跟朋友抱怨這幾件事情接連而來


他送我一句話 " 難行要行  ,  難忍要忍 ;  福字一口田 ,  勤耕便有錢 "


( 這是他從佛書上看來的 , 便這樣勸我 )


別人不做的事 ,  我們要盡量撿來做 ,  如此勤種自己的福田


不只是積自己的功徳  ,  更能庇蔭子孫 .....


我那位朋友說 , 她老公即使身上所剩無幾


也要固定每月捐款給一些慈善機構


所以 , 换個角度想 ,  如果今天婆婆對我不公平


或是上司叫我做不是我份內工作的事情


我應該感謝他給我種福田的機會


這樣想了以後


真的覺得好多了


如果不這樣想


我可能整天都會悶悶不樂


然後老公回家看到一個晚娘臉孔


他也一定不開心


再來小孩子看氣氛不對也不敢吭聲


整個家庭快樂的氣氛被破壞


何苦來哉 ?!


所以 ,  盡量讓自己抱持著這種想法


才不會時時刻刻都怨天尤人 .....


大家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