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穿秋水的寂寞女人 ~~~


-----------------------------------------------------------------------------------------------------------------------------------------


當我婆婆知道我公公金屋藏嬌後


可能是心裡有氣無處發


相對的講話就很咄咄逼人


家事也不太整理


從那時開始迷上六合彩


我先生16歲就要煮飯給弟妹吃


16歲就要學著顧織臺


16歲就要學著修機台


家裡沒錢讓他唸書 ,  所以他選擇唸夜校  ,   半工半讀


還好老闆賞識他


給他的薪水算蠻多的


等他高中畢業


薪水已經有三萬多了


加上加班及其他津貼


就有5萬多 ,  錢都花在弟妹的學費以及日常所需


當初就是覺得他很有責任感


所以覺得會是一位好先生 ,   因此才結婚


*******************************************************************************************


至於我公婆所經營的小型代工廠


所得都被她們拿來玩大家樂


有時槓龜沒錢還要找我先生拿


( 我就是氣我先生這點 ,  對於這種事情應該要放她們自生自滅才對  )


我嫁過去以後  ,   我才發現我公婆是分房睡的


嫁過去第三年


我公公只有回家吃飯 ,  洗澡  ,   之後就出門去了也沒回家睡覺


這令我婆婆更生氣


因為吃家裡的 ,  用家裡的  ,   還要幫我公公洗髒衣服  , 


工廠營運都是我婆婆在處理的


我公公卻大言不慚的說江山是他打的


拿錢是理所當然的事 ,  可是我公公從來沒為家裡盡心過 ,


家裡的水電費 ,  日常開銷都是我先生支付的


因為我公公都會自己跑去找客戶收錢


且都跟客戶講不要把支票寄到家裡


他會去收  ,  可是他卻把錢拿去孝敬 二奶


我婆婆一毛錢也沒拿到


這樣我婆婆更抓狂


乾脆工廠也不管了


整天沉迷於大家樂


生意就一落千丈 ,  到最後乾脆收起來不做了


那時剛好有許多織廠出走到大陸去


為此 ,  我公公正式脫離我們家庭


所欠下的貨款錢也由我跟我先生還 ( 我先生說畢竟他也養他那麼大 ,  幫他還是應該的  )


我公公只有缺錢時才會找我們       


其餘時間是不回家的 ,  住哪邊我也不知道    


後來因為受不了他老是跑來要錢 ,  連我先生也受不了了


才般出來        


-----------------------------------------------------------------------------------------------------------------------------------------


雖然我婆婆都以他自己拉拔4個小孩到大 ,   很引以為傲


可是我卻不以為然


因為我覺得我先生也犧牲掉很多


他做的事情最多 ,  卻被認為是應該的


因為當事情爆發時他已經16歲了 ,  可是我小叔才10歲


我婆婆卻因為對另一伴失望 ,  導致家裡也不太想顧了 ,  轉而沉迷於賭博


也因為長期的心理不平衡而有點尖酸刻薄


其實我覺得我先生的壓力蠻大的


所以他做事情我都盡量睜一隻眼必一隻眼


雖然他的青春期我沒參加 ,  不曉得他的心情是如何


可是當我嫁進他們家  ,   看公婆這樣吵  ,   弟妹不知上進 ,


我也能體會他的壓力及無奈


夫妻凡事互相容忍  ,  多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做柔性的溝通 ,  不要事事爭吵


我想大致上都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