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見的同學 , 在懷孕7個月的時候 , 才被醫生告知寶寶有問題 ,

腦部有積水的情形 , 心臟也有異常 ,  醫生建議引產 ,  因為即使生下來,

即使可以存活 , 也勢必不健全 , 且也會造成家人的負擔 . 

 

醫生說的話是很有道理 ,  但畢竟是自己的親骨肉 ,  怎麼捨得呢 ?

且為什麼到懷孕7個月了才發現這個問題 ?  同學有怨也有恨 , 

該做的檢查 ,  她沒少做一項 ,  絨毛取樣有做 ,  洋穿也有做 ,

報告都正常 ;  可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令她無法接受的事情 ..............

 

 

 

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 很意外很震驚 ,  有做各項檢查的同學是如此 ,

那我這個皮皮的媽媽 ,  絨毛取樣沒做 ,  洋穿也沒做 ,  現在才開始擔心

我的寶寶不知會不會有問題也為時已晚 ,  只能求老天保佑賜給我一個健康寶寶..

( 當初因為怕痛所以考慮好久 ,  結果還是沒有勇氣做 ...  )

 

11/01 ( 星期六 ) 去產檢  ( 寶寶35w 1d / 2500g  )  ,  當醫生在照超音波時 ,

我問醫生 :  能不能看到寶寶的內臟器官是否有異常 ?  

醫生也很詳盡的開始說明 :  這是寶寶的頭 ...........

我問 : 如果有異常看得出來嗎 ?

醫生說 : 如果有積水 , 或是唐氏寶寶 , 積水的部分可以看出來 , 

             唐氏寶寶的頭圍比例會比較大 .  不過你的寶寶頭圍都很正常.

後來又照到肝臟及腎臟 ,  醫生說  , 一般孕期寶寶這2個器官會有異常 ,

大部分都是腎積水 , 或是萎縮 ,  這個都可以看出來 ,  心臟也是用心跳速度

以及是否有雜音來判讀 , 超音波只能判讀外觀這些問題 ,  如果是基因的問題

就沒辦法做判讀了 !                

 

後來我把同學發生的事情請教醫生 , 為什麼有做絨毛取樣以及洋穿 ,

報告結果正常 ,  可是到後來寶寶會有問題呢 ?

醫生也說這是機率的問題 ,  報告結果正常 , 並不是 100%就完全沒問題 ,

也有很多媽媽做了檢查都說是高危險群 ,  可是寶寶出生後都很正常 .

會有問題的大部分都是高齡產婦且是第一胎 ,  我是已經有生產經驗 ,

且之前的小孩都正常 ,  醫生勸我不要太擔心 !

 

我跟醫生說 ,  哪個做媽的部會擔心阿 ,  我看只有等到小孩出生後 ,

我才能把內心的大石頭放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了解生命的本質| Nina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