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我: 上頭再問, 交代你要做的事情處理得如何了 ?

我答: 我盡量在他給的期限前把事情完成 .

他說: 你不要跟我講 " 盡量 " ,  你這樣我無法對上面的交代 ; 那你覺得

         你處理起來會有困難嗎  ?  有問題嗎 ?

我說 :  目前沒有遇到問題 ,  有沒有困難要遇到問題才知困難點在哪 .

他說 : 你這樣講是模菱兩可的答案  ,  是有問題還是沒有問題 ?

          是可以完成還是不可以完成 ? 你要給我肯定的答案阿 ..............

 

我答 : ...................................  ( 我不知該如何回答 )

 

 

後來他打電話跟頭頭報備

他說 : 我有問他 ,  他說會盡量在期限前把工作完成 .......  他說沒問題 .

後來在講什麼我就沒繼續聽下去了

因為我說的是 : 要遇到問題才知道有沒有困難點

他卻說 : 我沒有問題 

那如果萬一我發現問題所在 , 問題點跑出來了呢 ?

人家來質問我: 你不是說沒問題? 我該如何回答.......................

 

因為 ,  不管處理什麼事情我不喜歡斬釘截鐵的告訴對方 : 沒問題 , 包在我身上

萬一凸槌時呢 ? ( 偏偏我常常凸槌常常被罵 )  所以我都說 : 盡我所能 !

可是有人不喜歡這個答案 ,  因為他認為這是 " 無˙能 " 的表現

是對 " 自我信心不夠 " 的另一種說法

 

也許他說的對 ,  或許是我對我自己的信心不夠

所以無法給他非常肯定的答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了解生命的本質| Nina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