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那些十五大罪狀呢????


第一罪狀~~~他總是無法理解妳為感情所做的努力


(女:我們的關係應該可以更好,希望能兩人共同努力,但你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男:我們之間好得很,根本是妳自已沒事找事做。


 


第二罪狀~~~他總是認為妳為他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女:我為你做了那麼多,為什麼你為我做一點點小事也不肯?


(男:伴侶間互想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何必那麼計較?


 


第三罪狀~~~他總是覺得想要多一點自已的空間


(女:你總是說著要我多給你一點空間,是不是覺得我很煩不再愛我了?


(男:有的時候,只是覺得有壓迫感,想去透氣,那不代表我不喜歡妳呀!


 


第四罪狀~~~他總是覺得妳像他媽媽


(女:為什麼你東西總是亂丟?牙膏不擺好?馬桶不沖?.......


(男: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自已可以處理自已的事。


 


第五罪狀~~~他總是忽略妳的需要


(女:你有活動的時候,都是臨時才告訴我,可是我早就安排好兩人相處的節目了,你到底尊不尊重我啊!


(男:我沒有必要向妳報告我的每一件事吧!


 


第六罪狀~~~他老是為了"性"而"愛"


(女:你和我親熱,到底是因為我,還是我的身體?如果你是愛我的,平常又怎麼會對我那麼忽略?


(男:我們之間好像怪怪的,沒關係,只要我等一下"表現"得好,妳就不會生氣了。


 


第七罪狀~~~他老是認為幫妳做一點事就了不起


(男:我幫妳倒了垃圾,很了不起喔!


(女:你只不過幫我倒個垃圾,就要人家讚美。那麼我平常做牛做馬的,你怎麼都沒說話。


 


第八罪狀~~~他總是認為妳的要求很多


(男:妳老是嫌東嫌西,動不動就不高興,到底要怎麼做,妳才會滿意?


(女:我付出純粹是我願意,並不期待你有所回報。


 


第九罪狀~~~他老是不關心妳在意的事


(女:你為什麼都不能試著去體會什麼對我是重要的事,以我為榮,並給我支持與鼓勵呢?


(男:我很支持妳,可是我怕妳比我更有成就。


 


第十罪狀~~~他總不願意分擔妳的家務


(女:我忙的要死了,你居然可以坐在那邊看報紙。


(男:反正我怎麼都做不好,與其討罵,不如坐在旁邊。


 


第十一罪狀~~~他總是讓妳一人撫育孩子


(女:你到底在不在乎孩子啊!怎麼都是我在陪他們玩。


(男:妳老覺得我做的不妳好!那我乾脆乖乖在外面賺錢。


 


第十二罪狀~~~他老是隱藏內心的感受


(女:你到底在想什麼呢?為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呢?


(男:你到底要我說什麼呢?要是我說錯話,妳又會生氣。


 


第十三罪狀~~~他總是一再背棄承諾


(女:你怎麼老是說話不算話?


(男:是妳逼我做出承諾的,我也真的努力過了,就是做不到嘛!


 


第十四罪狀~~~他總是惹妳傷心


(女:你明明知道我最在意你有沒有每天打電話給我,怎麼還會做出這種事來,口口聲聲說愛我的人,怎麼還會這樣傷害我?


(男:讓妳傷心,我很難過,但是無論我做了什麼,妳都會原諒我的。


 


第十五罪狀~~~他總是不太重視你們的關係


(女:你寧願和你的朋友出去玩,也不願和我一起渡過這個夜晚。


(男:我平常已經一直在陪你啦!


 


(內容為"男人就是搞不懂"一書中的文章段落,作者:愛倫.蘇史坦著   林育如譯)


看完這本書,非常的有感觸,書中先說出了男人的缺點,但也點出了女人的盲點,我想要維持一段婚姻,應該是要常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什麼事都往好的方面想,也多想想對方的好,想想當初會愛對方的理由,我想這樣婚姻應該可以走的長長久久吧!!!!


大家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