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責任感很重


剛開始我也是都把家裡的責任扛在我的身上


公婆生病 ,  我要載去看醫生


甚至爺爺奶奶 ,  外公外婆也都是我要照顧的


因為他們說: 你會開車 ,  你不載那誰要載阿 ?


(  你還有2個兒子一個女兒阿 ,  他們是廢人喔 )


我有在上班時還必須煮晚餐 ,  下班都要先繞到超市或是黃昏市場買菜再回家


( 祖孫4代 , 一共19口人 ....  菜錢好貴.... )


尤其生了老三後 ,  工作辭掉在家帶小孩 ,


還要帶我小姑跟小嬸的連我自己的小孩一共是8個 ,  且是不支薪的是義務的


我婆婆說那是為人長媳長嫂的責任.....


一句話把我扣的死死的


因為之前她曾打電話去跟我媽媽抱怨我的不是


所以我也不敢吭聲  ,  那一陣子是我人生的黑暗期 ,


後來當我發現我把脾氣發洩在小孩身上後


我知道我生病了 ,  我必須把事情做個調整


我不行把所有的事情都攬在我身上


我開始慢慢把事情推掉


也跟老公坦白說說我的想法


(  不過他要我自己去跟婆婆溝通 ,  所以我放棄了 ,  可是有說出來讓他知道就好  )


我也有跟我老公提議我想要搬出來


因為家裡的開銷都靠我跟我老公


不只錢的問題 ,  連他們私人的事情都要我們出面處理


於是我慢慢的跟老公洗腦說我想搬出來住


後來是因為我小叔跟地下錢莊借錢


雖然只有借10萬  ,  可是利滾利就很可怕了


這件事情把我老公氣的半死 ( 我也很生氣 ,  因為我老公不借他所以他跑去地下借 )


因為是我老公要出面處理 ,  始作傭者早就躲起來了


也因此他開始正視到是不是把他的家人寵壞了


也才考慮我的提議 '  自立門戶 "


我終於搬出來了


這只是第一步


弟2步是我要搬回娘家住


她們才不會天天來打擾我的生活


因為家裡只剩我媽一人


我弟都在外地上班


所以他們希望我搬回去住可以陪伴我媽  ...........


就只等我老公點頭..  ( 還是要尊重他啦  ,  他不同意我也不可能搬 )


-----------------------------------------------------------------------------------------------------------------------------------------


現在我只要心情不好


我就會大掃除


讓自己動一下順便整理家庭環境


忙到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想有的沒的


忙完後 ,   滿身大汗 ,  再去泡個澡 ,  通常就能恢復好心情


起碼看到家裡整齊乾淨心情就好多了


老公只要看到家裡一塵不染


就會問 :心情不好阿 ?


-----------------------------------------------------------------------------------------------------------------------------------------


我也試過讓自己出去散心靜一靜


不過那對我沒用


因為越是安靜


我想的就越多  ,  然後會越來越煩 .........


後來我發現要讓自己動起來


才不會去想有的沒的 ..


要不斷的努力嘗試去找出對的方法


來紓解自己心中的壓力


千萬不要積在心中


會生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