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紐約瘋媽的部落格


有很多教育的理念是值得大家多看看 , 多想想的


 


她的文章中有提到小孩子發展遲緩的問題


我家老大及老二也有類似的狀況


老大是到滿三足歲都不說話


連 " 爸爸 " " 媽媽 " 都不會叫


要什麼東西都用比的


那時我真的很緊張 ,  所以帶他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做完整的檢查


所幸醫生告訴我們 " 一切都正常 , 有可能是小孩個性較內向的關係 "


醫生建議我們多多帶他跟同年齡的小孩一起玩應該可以改善


所以我想一想老大為何會到滿三足歲連一句話都不會說


想到我早上7:00出門上班 ,  下班回到家已經7:00


小孩都是婆婆在帶的, 原來婆婆一整天都把老大關在房間裡


很少帶他出門散步


連我晚上下班回家要帶我的小孩去鄰居家串門子都不行


從那時起 ,  我跟婆婆的爭執就開始了


因為我的小孩已經有問題了 ,  我想導正過來


偏偏婆婆也認為他的帶養小孩方式沒有錯


還說 : 大隻雞慢啼 !


這時候真的需要考驗媽媽的智慧及耐心


從那時起我很堅持我的小孩我自己教


我跟婆婆溝通 ,  平時我陪小孩的時間都已經很少


沒道理連下班後我跟小孩的相處都必須經過你的同意我才能帶他出門吧 !!


所以不管婆婆如何反對


以前小孩是跟婆婆一起睡的


可是自從知道語言發展有問題的時候


我堅持小孩要跟我睡


晚上睡覺前我會放錄音帶給他聽 , 


假日就帶他去圖書館聽愛心爸媽說故事


或是到附近的兒童公園出去玩


漸漸的老大不在吵著要跟奶奶睡覺


為了此事情還被婆婆唸了一番


說我再跟他爭小孩


我聽了就覺得很好笑


我是小孩的父母親


如今我的小孩有問題出現


我當然要想辦法將這件事情做個解決


以免影響他以後的發展


你還來跟我計較這些小事情


我都不知該怎樣跟他溝通


但是如果你一直放任不管的話


小孩大了之後會有什麼問題我們都不知道


會部會影響他的人際關係 , 他的溝通能力會部會有問題


婆婆你敢跟我打包票說完全不會有問題嗎 ?


 


 


在台灣的家庭中


如果跟公婆一起住的話


小孩的教育就會有較多問題出現


因為長輩會寵小孩 , 部會教小孩


這樣小孩子意識到一但有靠山 , 就會變的很難教


這是最大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