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快樂做自己的壓力一文 ,  真的是與公婆同住的媳婦壓力會比較大吧


 


畢竟不是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 ,  你還要考慮到家裡的其他成員


 


最近我家的  又老調重彈問我要不要搬回去


 


我也很認真的告訴他 :   近期內不可能


 


他問為什麼 ?


 


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搬回去 ,  那麼以後如果家裡有人出問題我是不是又要去收尾 ? 


 


畢竟以前都是我跟我家的  去處理善後 ,  自從搬出來後 ,  他們有比較收斂一點.


 


現在小叔沒有工作 ,   也不積極找工作  ,  生活開銷看誰的 ?   


 


公婆沒有在工作  ,  那家裡的日常生活用品及其他的開銷誰又要負責  ? 


 


我講一句難聽一點的 ,  斷手斷腳的人都可以認真的找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 ,  避免造成他人的負擔 ,


 


更何況好手好腳的 !   每找一個工作就嫌這不好 ,  那不好 ,  連要養他自己他都不願意了 ,


 


你可以指望他便成熟一點嗎 ?  去打個臨時工總好過在家裡當米蟲


 


我跟我家的  說 ,  這你也要負責 ,  因為你太寵你的兄弟了


 


有難你當 ,  有困難你解決


 


那他永遠學部會什麼叫責任什麼叫擔當


 


且我們住外面不代表我們就不關心家人不孝順父母親


 


如果公婆以這種理由來說我的話 ,  那全天下不孝子滿街都是  ,  部會只有我一個人 


 


那只是他們希望我搬回去的濫藉口而已  ,


 


他怎麼不叫小小叔跟小小嬸搬回去  ,  這不是很奇怪嗎  ?


 


我不願意搬回去就代表我很自私  ?     那自私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 


 


就我個人的立場來看 ,  是你們教會我什麼叫自私只顧自己  ,  我還得感謝你們呢讓我學會自私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