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間公司 , 已呆了快一年了 ,  在辦公室我算是最資淺的年紀卻是最大的 , 


 


我一值很感謝我們老闆願意僱用我 ,  畢竟二度就業的媽媽要在鄉下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實屬不易 ,


 


且我的年齡也超過35歲 ,  一般的公司都不大會錄取像我這樣的全職媽媽  .


 


我算是助理( 打雜的 )  只要同事有什麼文件或是報表來不及做的 ,  我都要幫他們做好 ,  偶爾現場的工


 


作趕不出來  ,   我也是要ㄑ支援 ,  因為我們只是一家小型的工廠  ,  員工不超過50個人 .  可是老闆卻私底


 


下告訴我 ,     向我這樣才能學到東西 ,  要多去現場走動你才能明白公司的生產及加工流程 ,  如果有客訴


 


問題的時候 ,     你也才能明白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   這些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學到的 .


 


 


 


昨天下午的時候 ,  負責出貨的小姐氣急敗壞的邊走邊唸 ,  原來前天早上開的工作單前天要完成的貨品 ,


 


只完成一半 ,  還有一半沒有做好 ,  導致要出貨沒辦法出貨 ,  都已經接近下班時間才發現這個問題 ,


 


難怪他那麼生氣阿 ! 因為要是延遲交貨 ,  公司就要有一筆的違約損失金 ,   這下就麻煩大了  !


 


開了工作單之後 ,  你要跟單要去看進度 ,  如果到了出貨時再去看 ,  如果有問題也來不及補救 ,


 


這是我想跟他說的一句話 ,  可是卻放在我的心底 ,  畢竟我是新人 ,  也還在學習的階段  , 


 


多說無益 .    單子不是開了丟給現場的人就好 ,  人都有惰性的  ,    都需要別人來提醒  ,                               


 


看他挨刮  ,  也給自己警惕  .


 


 


 


最近公司的出貨非常不順  ,  都是像上面一樣的問題  ,  到了要出貨才發現貨品庫存不足 ,  或是貨品有


 


瑕疵導致無法順利出貨  ,    我想沒有跟單是公司內部的一大問題 ,  辦公室的人員想說  ,  訂單下來 ,


 


有開工作單給現場 ,  現場的人不按照工作單順序來工作我有什麼辦法 ?   現場的說我哪知道你的單子


 


哪張趕哪張不趕  ,  又不說清楚   .   一方是以為單子開了就好 ,  貨有問題不關我的事  ;   一方是不知道


 


哪個要先做也不問清楚 ,  就隨便做  ,   有時真的很想跳出來說話 ,  可是我主管都不說話了 ,  我又有什麼


 


立場講呢  ?   只好上來發發牢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