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是個職業婦女


 


再加上我也非常纜的整理家務


 


所以我有分配平常家事的責任範圍該誰做


 


老大12歲 : 負責 1 ~ 2  樓的扥地工作


 


老二 10 歲 : 負責洗 1 ~ 2 樓的廁所及洗碗的工作


 


老三 8 歲 : 負責倒垃圾及倒餿水桶 ,  他算是最輕鬆的工作


 


媽媽負責洗全家大小的衣服及伙食


 


兒子問 : 那爸爸呢 ? 怎沒有他的工作阿 ?


 


哈 ! 我先生超懶的 ,  要他作家事倒不如要他去死吧 !


 


所以我說:  爸爸負責接送你們上下課 ,  還有假日帶我們出去玩 ,  前提是你們的工作得做好 !


 


這樣說 ,  他們也接受呦 ! 


 


不過避免他們會偷懶  ,  我有一個但書 : 


 


 必須寫完功課 , 洗完澡 , 整理好隔天要上課的資料 , 做完家事才能玩電腦 ,  沒有做到的當天就不


 


 准玩 .


 


他們 ㄏㄚˊ了一聲 ,  對我說 :  媽媽 ,  時間不夠ㄝ !


 


我說 :  怎麼會不夠 ,  下午4:00 下課 ,  寫個功課半小時到 1 小時 , 


 


6: 00 爸爸載你們回到家輪流洗個澡或是先作家事只需要 1 小時  ,


 


7:00 可以開始玩電腦 , 每個人 30 ~ 45 分鐘的時間 , 10 : 00 上床睡覺都還來得及阿 !


 


我不會特別去盯他們要複習功課 ,  我一直認為上課有認真聽課才是最重要的


 


且我兒子有不懂得會來問我


 


我蠻認同一點的 : 不要贏在起跑點而輸在終點 .


 


只要他將來不會成為社會的垃圾 ,  足夠養活自己不造成別人的負擔那就夠了 !


 


我的心願很小也很簡單 , 重點是我兒子到目前為止都很快樂沒有不良習慣 ! 那才是最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