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毅媽咪的話....覺得很受用....我想保留下來....希望小毅媽咪別介意


----------------------------------------------------------------------------------------------


我應該是受到我的小學老師影響。我小學是屬於那種超級粗心的小孩,老師有點無奈,不過也只是告訴我以後要細心一點,從來也沒因為成績退步處罰過我。


我的父母也不管我功課,所以小學我很喜歡讀書,也很愛考試,因為考壞了沒關係,考好還可以領獎品,考試對我而言只有好處。


我的學生也是如此,只要父母不是高壓型,他們也很愛考試,因為考壞了老師不會罵人,考好了可以貼貼紙,集滿貼紙可以領獎狀獎品(領貼紙還包括平常行為表現優良、服務熱心、用心寫功課)。


有一次我兒子去我教室,聽到我說下一節要考試全班竟然大喊“耶”他說我們班是怪胎。我覺得孩子天生並不怕考試,因為跟寫一張練習卷一樣而已,是外在壓力才讓有些孩子開始害怕考試。


交際手腕是環境造就出來的,不過如果老師平常指導小朋友如何與人交往也是有幫助的,理論跟實際有出入,看書可以幫助我們思考,但人際互動是要靠經驗慢慢累積的。




----------------------------------------------------------------------------------------------------------------------------------


所以我不希望兒子因為考試而排斥讀書,我不要因為他考不好就像犯了滔天大罪,我只要他快樂的生活


善良的對待別人,誰說小時候拿了一堆獎狀,將來就有出息,父母的身教重於言教啊....


------------------------------------------------------------------------------------------------------------------------------------


這篇文章我是從風雅玲瓏媽咪那邊看到的, 我相信已經看過的人也許很多, 但是我也希望現在看到此文


章的媽媽們也能有所感, 教育部是只有老師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身教, 是從家庭開始 ,  有不快樂的家庭就


會有不快樂的小孩,  因為小孩是最敏感的 , 你的情緒往往左右小孩子的心理.  鼓勵的作用大於責備 , 善用


適時的讚美來增進孩子本身的自信心, 多多鼓勵孩子與同儕的互動來增進人際關係 ,  我想這都是父母親


應該要做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