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個新手媽媽 ,  

面臨自己的第一個寶貝誕生時 , 

都有欣喜若狂的感覺 ,  

接下來就會感到手足無措 ,

要怎樣帶小孩呢 ?  

即使育兒叢書看的在多 ...........

也不能平息我們徬徨的心 ! 

🌺🌺🌺🌺🌺🌺🌺

我24歲年頭結婚  ,  

年底小baby就來報到 ,  著實讓我荒了手腳 , 

在我還未能適應夫家時 ,  

這個小孩來的真不是時候  ,  

且是在大冬天誕生的 ,   好冷阿 ~~~~~~

我還記得當我在房間 ,  

要替寶寶換尿片時  ,   

婆婆沒敲門就闖進來 , 

帶著他的枕頭  ,  

手上還拿著他托人買ㄉ紗布做的布尿片 ,         

我愣了一下 ,   看看他手上的枕頭 ,  

我問 : 媽  , 你要跟我一起睡嗎  ?

她說 : 是阿  ! 不放心你帶小孩  , 怕你忙不過來  !

(  心理其實很不舒服 , 雖然他是好意  ,   

可是 ,  我有種不被人尊重ㄉ感覺  )

說完 ,   婆婆就接過我手上ㄉ紙尿片 ,  

放在旁邊 , 用他托人買的布尿片  , 

幫寶寶換尿片  , 

嘴裡還說著  :  

這些人工的東西都有化學成分 ,  

還是不要用  ,  較不會得尿布疹 。

到了上半夜  ,  寶寶哭鬧不休  ,  我餵完了母奶  ,

婆婆順手抱了過去  ,   幫他換尿片 ,   

將丟下來的布尿片交給我  ,

要我拿去洗  ,   我又愣住了  !  

不會吧 !  這是我的工作嗎? 

不是說產婦最大  ,   碰不得水  ,  

要好好休息嗎  ?  怎是要我去洗? 

帶著滿肚子不甘願 ,  想說 ,  

好吧 !   那我去廁所用溫水洗好了 ~~ 

剛出房門沒多久  ,   婆婆追出來  ,   

補了依句話 :

『 不可以拿去廁所洗  ,  要拿去外面的屋簷下洗  ,  廁所才不會髒掉  』

(  我夫家是三合院 ,   ㄇ 字型  ,   傳統的老房子 ,   廁所衛浴都在房子的最後面   )

天阿 !!    12/26號的日子 ,   外面的天氣多冷  ,  

竟要一個產婦吹著冷風  ,    

去外面屋簷下用冰冷的水來洗尿片  ...........

更何況我才生完第7天  ,  我很客氣的問他 :    

"'  人家說產婦不是不可以碰冷水  ,  吹冷風  ,   要不對骨頭不好嗎  ?   " 

"   可不可以明天早上我再去洗  ?  "

我婆說  : "  我生完第三天就下田工作  ,  叫你洗尿片而已還在這囉唆 !  "

頓時感到自己好委屈 ,   乖乖地去洗  ,  一邊洗一邊哭一邊想  ,

""  我幹麻要結婚來受氣 ,   真不值得 ""

把這件事情跟老公說   

還被老公笑  :  你笨喔  !   是你的身體重要還是我媽的話重要  ,   你都不會分  ,  你可以不要理他!

唉! 如果你早點講就好嚕  !

為此我看了2個月的中醫來調整身體還有骨科,

腰跟手真是要命的酸阿!酸到讓你想哭!


後來,我學會:該我做的事我ㄑ做,

不該我做的事,我會當作沒聽到;

但我的心很軟 ,常常一不小心就做過頭!

所以我在不斷被壓榨的過程中,

慢慢學會放開!   

儘管過程中,

曾被人嘴碎:我是一位好吃懶做的媳婦!

( 因為家事不做,讓婆婆做,這是另一個故事)

儘管曾被人質疑說:

我目無尊長,對長輩愛理不理的!

但這些事情都在我與夫家親戚們混熟了以後,

不攻自破!因為問題不是出在我ㄉ身上。

一開始聽到這樣的風評,會憤怒、會很傷心,

被人說成這樣,任誰都不高興。 

但經歷這些年,我倒是看開了。

要說你去說吧 !婆婆媽媽本來就是如此,

我不需要因為你們的一言一語來,

而讓我ㄉ日子不好過,

我選擇:沒- 聽- 到!

我選擇:快 樂 過 日 子!

我選擇:離 你 們 遠 一 點!

吃虧的是誰,還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