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位朋友因為有急需 , 先向我借了1萬元 ,  因為我覺得數字並不大 ,  且他又是注重信用的人 , 

所以我並不擔心這筆錢我會收不回來.  然而 ,  昨日他突然打電話給我 ,  說有事情要跟我講一下 ,

要我去他家坐坐 , 想說好阿 ,  反正沒別的事情 ,  去坐坐也好 . 

 

到了他家 , 他泡了一杯咖啡給我 ,   順口問了一句  : "   之前聽你說好像想買數位相機喔 ? "  

我沒有多想就回答他說 :" 是想過買一台便宜一點ㄉ, 讓我兒子可以用 , 就算用壞了, 也比較不會心疼 "  

接著他又說 : "'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 之前我有跟你借一萬塊 , 我一直掛在心上 ,

想說已經拖了那麼久 , 覺得很不好意思 , 那因為昨天剛好我有買一台數位相機 , 

且你的生日也快到了, 我想就用這一台相機來還我欠你的1萬塊錢 ,  順便當作是你ㄉ生日禮物 !

這一台是新型的相機 , 最近才出來的 , 1台要一萬多塊錢 , 這樣你說好不好? ""

媽媽咪阿! 還錢可以這樣還的喔 , 既然你有錢買 , 怎不直接把錢還我就好了 ,  還要這樣拐灣莫腳ㄉ,

這著實讓我很不舒服 ; 我趕緊跟他說 : '' 不用啦 ,  1萬塊是小錢而已 , 我也不急著要 , 

且生日還要讓你破費我實在不好意思, 我想還是不妥當 ; 

況且我是要買便宜一點的讓我的小朋友用 ,  你這台太貴重 , 跟我的想法差太多了 ,  還是不要好嚕啦 !

且我老公也不喜歡我平白無故收人家的東西 ,  這樣不好啦 !

呆會我還要載我兒子看醫生 , 還要載我婆去買拜拜用的東西 , 我就不跟你多聊了 ! ""  

我想要趕緊閃人 ,  我覺得這樣有點強迫性推銷 , 讓我怕怕的 !

誰知他一路送我直到我坐上車發動引擎 ,  他趕緊將一個盒子丟給我說: "" 不行啦 ! 

我已經決定好這是要送你的 , 你一定要收下, 你老公如果問 , 就說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 就這樣! 掰!"" 

阿....啥!     跑掉了 ......................怎這樣...........    我已經拒絕了阿 , 你是聽懂沒 ?

 

回到家, 我也沒跟我公說 ,  只是讓我認清楚一個人 . 他好自私 ,  也許這台是他買了一段時間 ,

也許買完以後又後悔 , 又不能退錢 ,  剛好想到還欠我1萬塊 , 就這樣把他不要的東西硬要塞給我 ! 

拜託 ! 我就跟你說我不要嚕 , ..................氣....氣...有夠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