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若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或是疑問時,比如 ( 找 ) 工作不順啦、感情或婚姻有問題啦、錢財困難啦........等等,時有八九會去拜拜、找算命師、去廟裡祈福、求神問卜.....等。當然我也不例外。只是這麼多年跟朋友跑廟跑下來 ( 其實我也不是很積極 ),很奇怪的是遇到的師父或是老師對其他人都說了一大堆前因後果,或是該注意的事項,每每換到我時就只有短短幾句話就交代過去了,說實在的,貢獻的金錢都一樣多,沒道理我得到的回答確是這麼一些些,我只好安慰自己,大抵我還不算倒楣透頂吧,所以才沒有多說一些,也或許我題的問題也比較少吧,所以沒問就沒回答了。我是聽說算命師有行規,事主沒問到的問題,是不會主動告知的

 

想到剛結婚的時候,婆婆因為公公外遇的問題聽聞哪裡有 ' 算的很準 ' 的算命師,或是靈驗的廟宇,就叫先生開車載她去,也不在乎要花多少錢,所以全台的廟及命相館幾乎都跑遍了。我當然跟著跑,反正就當出外旅行,多長見聞也好,只是當時花了這麼多時間金錢,什麼祭改、蓋運、斬桃花、用和合符、超度冤親債主.....等等,每個都說會好轉,到現在也沒見回心轉意。那時很多人都說這是上輩子婆婆欠公公的債,所以這輩子要辛苦一點,大家都勸合不勸離,都勸婆婆忍耐點。可要我說實話,這般的委曲求全,不如分開的好

 

但沒想到多年後的我,遇到跟婆婆一樣的問題,老公有外遇了,那我該如何處理呢 ? 我不想跟婆婆一樣,每天沉浸在不甘心不甘願的情緒裡面,不只自己不好過,也會影響到旁人,我就是最好的例子,當時每天都聽她數落公公的不是,害我每天下班後都不太想回家。從得知事件發生,我低落的情緒維持了3個月左右,我也沒有像婆婆一樣,到處求神問卜,因為我覺得沒有用,即使有用也只有一下子,根本的問題不解決,事情還是會一再的發生,走了小三但卻又來了另一個小四,還不是回到原點。所以我很坦白的跟先生說,今天是你對不起我,非我做錯事情,也不是我對不起你,所以從今而後,我的責任就是把小孩帶好,其他的我都不管,以前我賺的錢有一部分要貼補家用,但我看既然你有能力養小三,這樣吧,以後所有的一切開銷就你全部負責吧,我是不可能再多拿一毛錢出來了

 


坦白說,我很少拜拜,但不代表我不信鬼神這些年來,內心倒是有些不一樣的看法之前因為好玩,去元辰宮看所謂的天書,老師說這書裡面記載著你一生所有的事情,有緣可以看到,而我看到的是空白。當時我傻眼了怎會是空白的呢 ? 當時老師解釋說,有可能機緣未到不讓你看,要不然就是未來是你可以創造的。我比較傾向後面的說法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未來你想怎樣的發展,那就看自己現在努力的程度到哪裡,努力的方向是什麼,自己又下了多少功夫。天助自助者,遇到問題不想著怎樣解決,反而死拉著旁人拜託別人幫她一把,剛開始也許還有人會幫你,但久而久之,大家還是會敬而遠之的吧。想想自己喜歡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是自動自發有責任感的,還是遇事只會像八爪章魚這樣緊抓著人不放的,事情過了就又像不干己事的路人甲乙丙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所謂求神不如求己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