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婚姻, 我有很沉重的無力感

看別人家的夫妻, 都有共同努力奮鬥的目標

但我家呢 ?  缺乏溝通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就如今日,  聽小姑說, 小叔已經買房子了, 

心裡頭著十地羨慕,  而我家的負債不見減少, 卻日異增多 ...............

至今仍過著無殼蝸牛的日子.    有了這一餐,   卻要煩惱, 

我跟小孩的下一頓在哪裡 ?

 

 

心裡頭羨慕的不是買房子這件事,  而是夫妻有共同的目標

共同努力奮鬥,  有共同的話題可聊

但我家老公,  我想跟他聊,  卻理都不理我

有事情跟他商量,  他回說:  那是你的事情,  你自己決定,  自行去承擔後果..........

關心他的財務狀況,  他卻說: 現在是怎樣?  你是要幫我還債嗎? 

如果是的話, 我再跟你說 , 如果你沒有能力處理,  就不要問那麼多 ................

心理很受傷,  因為他不把我當家人看,  即使很缺錢

公公開口要多少,  有多少,  但小孩的學費生活費,  一拖再拖,  我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

我都會很不好意思.   所以,  我真的不知道,  他到底在想什麼?    

婚姻不是靠一個人經營的 ,  就算我想努力,  但是另一個人不與我配合的話, 

我又該如何因應 ?    我也曾經檢討過,  是否是我做的不好,  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

曾有人開玩笑說:  我負責生一個老公給你,  你沒有把他教育好, 還來怪我囉 ?!!

雖然只是一句玩笑話,  但我心好酸,  真的是我沒有教育好嗎 ?

每當夫妻有口角,  婆婆總勸我要忍耐,  男人嘛!  讓一下就好

我真的不禁會想,  是否是這樣的因 ,   造就我所面對的果 ??

我所面對的困難,  我該如何去解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