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二玩電腦的時候 ,  因為他突然想上廁所 ,


所以叫老三幫他玩一下他的人物 ,


誰知老三不熟練就把老二的人物給玩死了


結果老二最寶貝的裝備就這麼掉出來 ,  被其他人撿走


 


老二就很生氣的一直罵老三 : 笨死了, 笨死了 , 你白痴喔 , 沒血了還不趕快跑 .....


老三也不甘示弱的吼回去 :  你活該阿 ! 誰叫你要我幫你玩 , 我又沒有說我要玩 ! 


就這樣一來一往 ,  越吵越大聲 ,  他的老爸看不下去所幸上樓去睡覺


( ㄘㄟˊ , 也不會排解就這樣放著不管 ,  爛人一個 )


 


後來我看不下去了 , 


我對老二講 :  我問你 , 你把媽媽的人物玩死幾次 ?


旁邊的旁觀者老大回答了 :   超過10次 .............


我說 :  好 !  那媽媽的寶物有掉出來嗎 ?


老二小小聲的說 :  有


"  掉了幾次 ?  是哪些東西 ?  "  我問


"   ....................................  "


"  我記得都是一些打王才會有的裝備 , 且有些都衝過素質都很好 !


    那媽媽有怪你嗎 ?  沒有對不對 ,  既然允許你玩我的人物 ,  我就會有心理準備


   自己玩都有可能把人物玩死了 ,  更何況是不熟練的弟弟 ? 


   寶物再打就有了 ,  你沒有必要生這大的氣 ,  而且你還罵人家白痴  "


 


我又對老三說 : "  你應該先跟哥哥說對不起 ,  因為你把他的人物玩死了 "


"  且讓哥哥最寶貝的寶物掉出來被撿走 ,  你還說他活該 ,  難怪哥哥會生氣 "


"  你應該要先道歉 ,  因為你把哥哥的人物玩死了及寶物被撿走是事實 , 


   所以你罵他你活該是不對的 ,  應該要先道歉才對 , 


   可是你可以跟哥哥講 ,  因為是你要我玩的 ,  所以你不可以怪我 !          "


   這樣至少哥哥的心裡會比較舒服一點 .


 


就這樣 ,  老二說 :  我以後再也不會要弟弟幫我玩了


老三說 :  以後哥哥拜託我幫忙我也不要幫他玩了 !


 


小孩就是這樣 ,  吵吵鬧鬧 ,  老二跟老三真的很會吵


反而老大跟老三的感情很好


 


老二比較愛計較 , 少說一句對不起都會讓他記再心裡


這樣不知好或不好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