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那天我無意間看到    手機理曖昧的簡訊


看到的當下當然一肚子火


但是我忍下來了


 


那天早上, 我對    說 :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信任 ,  我不曾隱瞞你任何事情 ,  我也希望你可以對我坦承


我知道你外面有個紅粉知己 ,  只是我不知道是誰  


( 我說的比較文雅 , 難聽點就是破麻 , 為了不引起    的反彈 , 文雅一點 )


如果當你真的動心了,  我希望你可以坦白的告訴我 ,


我不會霸佔著正宮娘娘的身分不放 , 因為這個位置其實也不好做 ,


做你家媳婦的飯碗不好端 ,  有人想端可以讓牠試試看 !


 


就我看來,  你對這個家已經不在留戀 ,  我可以明白清楚的告訴你


我也做好隨時要離開的準備


我知道你最討厭別人欺騙你 ,  同理心 ,  我也最討厭別人欺騙我


 


想想你爸爸外面有女人,  20幾年來不間斷 ,


你媽媽的心理有多痛苦, 想法有多偏激 ,


想想你知道你爸爸有外遇後,  做兒子的你對你爸爸的感覺是怎樣 ?


看不起 ?  恨 ? 鄙夷 ? 鄙視 ? 唾棄 ?


等你爸將來老的不能風花雪月的時候 ,  回頭要依靠你時 ,


你會怎樣做 ?


 


人在做 ,  天在看 ,


舉頭三呎有神明


今天你爸走的路 ,  就是你的借鏡 !


你要不要跟他依樣 ,  我無權干涉 , 也沒有能力干涉


不是我要用小孩子來約束你


當你是小孩的時候,  你看著你爸的行為舉止


現在你的小孩也是在走同樣的路


只是不同的是做人母親的態度


我不會在小孩的面前批評你的不是


他們有眼睛自己會看


你對這個家付出了多少 ?


你對他們的關心有多少 ?


 


你也不用跟我辯白有沒有, 有沒有你我心理都清楚


對方的號碼已經暫停使用, 如果不是做賊心虛


牠可以在我打過去時大方的告訴我 : 你打錯了 !


而不是等電信局一開業,  就馬上跑去辦 " 暫停使用 "


是怕我在打電話過去嗎 ?  這樣不是已經很明顯了嗎 ?


 


我要的很簡單, 只是你不曾用心去了解我的需求而已! 


 


                                                                       


 


我的話說完,  這次換我不給他說話的時間,  開門, 關門, 我出門辦事情去!!


 


這幾天  都很乖, 陪我們看電視 , 有時 pm9:00多出門


也在pm 11:00 左右回來


 


但我也沒笨到這樣就相信他


這樣的行為不代表什麼


狗改不了吃屎的習慣


牠的反常我看他能維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