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決定要離開這個家庭時,同事及朋友都很驚訝,他們都抱持著疑問的眼神看我,好似在問我說:『你頭殼壞掉阿?』『你不是剛懷孕嗎?就這樣離開會部會太不理智了阿?』…………..


 


 


我想,我要說的是,如果我再不離開,要我重新回到跟公婆小叔一起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日子,我一定真的會發瘋。


 


 


你們想像不到一個懷著8個月身孕的孕婦必須在馬梯上爬上爬下的替牆壁刷上新的油漆,而他們家的男人都死光了,從頭至尾沒有出現過;挺著大肚在廚房煮菜,老大在哭鬧,一夥人窩在客廳看電視也沒人要理,婆婆被吵的受不了所幸吼著說:『你就背他一下沒關係吧! 』只見兒子拿著一條背巾過來要我背他,還是古早式的背巾,我在廚房忙的滿頭汗也沒人肯幫忙…………..一切的一切都只讓我覺得這家人很自私,只顧自己不管別人的死活,以前忍耐是因為小孩還小,可是現在小孩夠大夠獨立,也能獨自思考事情的前因後果,至於肚子裡的這個小貝比,我早就決定好要自己養了。


 


 


 


以前總下定不了決心,可是這個小孩的來臨反而使我做了決定。我不想要在過以前的生活,每天下班有做不完的家事,還要督促小孩做功課,假日還要等著公婆有事昭喚!我只要離開超過4小時就會被電召,真搞不懂為什麼你可以擁有無限的私人時間,而我卻連丁點的私人時間都不被允許?


 


 


所以離開,對我而言是一種解脫,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損失,因為少了一個免費的傭人。免費的傭人隨便找也許還可以找的到,但是我的身心靈自由卻是買也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