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你對我說:『我覺得妳好像不太需要我』


我聽了有點無言,但我也沒有說什麼


 


 


因為我需要你的時間已經過了。


 


 


當我剛嫁進來這個家時,有很多的不適應,


這時的我是需要你的,需要你在我身邊給我支持,


給我鼓勵。可是,你卻說『久了你就習慣了,不要拿這種小事來煩我!』那時的我有多麼的無助徬徨,這是你無法體會的。但我只能強迫自己去面對未知的將來………………


 


 


當我第一次當媽媽時,我以為你跟我依樣都很期待很開心的迎接小孩的到來,但每次產檢,都是我一個人孤獨的坐在候診室,一個人看著螢幕上的小光點,


聽著醫生講解:這是小貝比的頭,這是手,這是腳,


這是…………………,第一次看見baby心跳的喜悅,第一次感覺胎動的驚奇,這時的我很需要一個人來跟我分享寶貝在我肚子裡長大的過程;可是,你卻總是忙的不見人影…………………


 


 


當我陣痛開始,我以為這次你會陪在我身邊,陪我面對生產時的恐懼,可是一通電話打來,你說你有事情必須要先處理,先離開一下下,等等再回來陪我;


你的一下下,直到我把孩子平安的生下,回到普通病房,你仍然沒有出現。


 


 


產後面對新生兒的無措,婆婆堅持不包尿片堅持用傳統的布尿布,洗滌的工作落到我的頭上,因為這是我的小孩,心裡想:我不是應該要好好的坐月子嗎?為何是我要做這清洗的工作?我拜拖你幫我跟婆婆說一聲,我希望把身體調養好在來做這些工做;你卻冷冷的對我說:『我媽生我们的隔天就下田工作了,只不過要你洗尿布應該沒關係吧?』所以我得了產後憂鬱症,心情起伏大,脾氣陰情不定,這時的我需要你來聽我的心聲,須要你來當我跟婆婆的溝通橋樑,可是你選擇視而不見,你說:這是屬於女人跟女人的溝通,我是男人無法幫上忙…………………


 


 


爺爺、奶奶、婆婆生病了,我是最閒的人,也因為只有我會開車,所以我必須負責載他们去醫院,我從來不知道我在你們眼中竟是最閒的人………


 


 


小孩的功課身體健康與否是我的責任,家裡的家務事也是我的責任,不能稍有懈怠,因為會被灌上偷懶的罪名。


 


 


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就連要跟朋友出去也得要經過同意才敢出門,晚歸一定被婆婆施以責難的眼神………


 


 


一切的一切我都忍耐下來,不想去爭了,


如今小孩已大,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只須從旁督導即可,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多了,當然要好好規劃了!


 



 


所以當我提說:我已經看開了,我想離開你,放你自由也放我自己自由的時候,你不必這麼訝異我想這一天遲早會來臨的


 


 

14年的婚姻中,我覺的我不是在做自己,而是你家的媳婦,你兒子的母親,你的老婆,免費的佣人,如今我只是把我自己給找回來而以!


真的!我曾經真得很需要你,只是現在我已經成長,


學會找尋方法解決問題,學會不去想太多,學會不鑽牛角尖,學會人生不只是婚姻及家庭,而我真正需要你的時間已過,就這樣而以!


 


That’s 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