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洽外銷業務的小姐不呆了


 


主管將她手中的工作平均分配給3個人


 


同事A負責接單報價 ,  我是等A同事的CASE確定了 , 我做跟單的工作


 


負責聯繫進料廠商及出國外客戶的一切事宜 ,  同事B則是等到貨櫃出去了  ,


 


客戶領到貨物一切都沒問題後 ,  負責追蹤款項進來 ! 


 


 


 


聯繫的工作最困難 ,  都是英文書信 ,  偏偏我的英文爛的可以 ,  現在收發E-MAIL


 


都是抱著字典在看信件 ,  浪費好多的時間 ,  而我原本的工作也被耽誤到 ,


 


( 整理進銷項發票還有應付帳款 ) 


 


所以出槌的問題就發生了 .


 


 


 


今天會計師來電說公司96.12月份的發票交查異常 ,  客戶申報 24000的稅金 ,


 


而公司只有申報700的稅金 ,  我查了一下我手上的資料跟客戶的申報金額是一樣的 ,


 


但會計師手上那一份資料卻是錯誤的 ,  問題就出來了 ,  到底哪個環節出錯了 ?


 


我唯一能想到的 , 就是我給會計師的那份修改後的發票她沒有拿到 , 


 


因此它是用錯誤的發票金額去申報 ,  這樣一來變成公司逃漏稅 ,  因為公司申報的比較少 .


 


所以公司要被罰款 5 倍的稅金再加上本稅就要繳147000的稅金 ,  這筆費用


 


是誰要來承擔 ?  


 


 


 


當然是由我們員工來承擔 ,   這是破大財 ,  想想我要省吃檢用一年了 ,  我的心情當然不好


 


因為我都會核對過才把發票送出去 ,  可是還是出錯了 ,  這只能說我做的還不夠仔細 ,


 


再加上最近又要忙著做我不熟悉的工作內容 ,  只有一個字 " 忙 " .......


 


且我覺得是 " 瞎忙 " .....    埃 .............  好無奈阿 .......... 


 


 


(  罰款是辦公室所有同仁一起分擔 ,  所以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