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 媽媽在她的 " 臥底 " 給我的回應有提到 , 小朋友們把學校的功課完成後大約都已經晚上10點了 ,

 

可能因為城鄉差距大的關係 ,  我家三小子的功課都不多 ,  也沒有課後補習 ,

 

通常他們下午4:00放學回到我婆婆家 ,  寫完功課大約5:00 , 

 

天色還早的話都會跟鄰居的小朋友騎腳踏車去田裡兜風 ,  要不就到學校打籃球 ,

 

等爸爸下班再載回我們居住的地方 , 

 

看完最愛的海賊王卡通 ,  接下來就是他們玩電腦的時間 ,

 

其實我一直認為小孩子該學習的不只是課內的東西 ,

 

有時候  ,  與人相處及應對進退這才是做人最基本的功夫 ,

 

 

 

 

我不是一位很嚴格的媽媽 ,  因為我家的小朋友可以天天玩電腦 , 

 

 ( 這點我想會有很多媽媽有爭議 ) 

 

其實在我們這裡鄉下的地方 ,  小朋友天天玩電腦也不稀奇 , 

 

我家的兒子常常都是跟朋友同學約好幾點要開始玩團體戰的電腦遊戲 ,

 

一個團體戰的任務有時一解都需要一個多小時才可以結束 ,

 

我給他們的原則是只要當天的功課有回家馬上寫完 ,  段考成績保持前5名 ,

 

就可以天天玩電腦 ,  只是不能超過9:00 ,  遇到團體戰的時候就彈性一點 ,

 

把該場的戰績任務解玩就得下限 , 

 

小朋友在國小階段我不想給他們太多的壓力 ,  有些媽媽會說 

 

你現在不給他們壓力 ,  等他們上國中再給壓力不怕他們反彈喔 ?

 

 

 

 

其實小孩如果想唸書 ,  有榮譽心  ,  不需要我逼他們  ,   他們就很自動了 ,

 

不喜歡唸書的小孩 ,  你在怎樣逼他只會造成親子間的關係緊張而已 ,

 

 

 

 

我以前好像有在文中提到過 ,  我兒子跟我說過 ,  他們班上的前5名 ,

 

通通沒有上安親班及補習班  ,  而那些有上補習班學美語 ,  補數學的 ,

 

成績也不見得有多好阿 ....................

 

這是當初我要讓他去補習時他跟我反應的意見 , 

 

所以我就問他  :   你是不是不想要補習 ?   他跟我點點頭 , 

 

因為這樣一來玩的時間就不是很多了 , 

 

所以我告訴他們 :  如果他們覺得沒必要 ,  那我也不免強 ,  可是功課要給我

 

保持好 ,  該做的事情要給我做好 ,  晚上10:00前一定要上床睡覺 ,  假日也一樣 ,

 

如果作得到 ,  你們愛怎樣玩  ,  只要不傷害到別人我沒意見 ,  可是一但沒有做到  ,

 

那我要縮減你們玩樂的時間 !  如果成績太離譜的話 ,   我會考慮把你們送進補習班加強喔  !

 

 

 

 

我想事前把自己的規則講清楚 ,  小朋友應該都樂於遵守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