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 ,  兒子吵著要吃湯圓 , 


 


原來他們還沒吃晚餐阿 ! 


 


草草的煎了幾顆荷包 ,  炒一盤高麗菜 ,  煮一鍋紫菜蛋花湯 , 


 


兒子看了說 :  ㄏㄚ ˊ.........   媽咪 ,  我想吃湯圓拉 ! 甜的拉 !


 


哈哈 !  我知道阿 !  可是那是點心喔 ,  正餐還是要先吃飯阿 !


 


                                                                                                                                                     


 


當他們在吃飯時 ,  我也順便煮了一鍋甜湯圓 ,  另外用平底鍋煎一些湯圓


 


為什麼用平底鍋呢 ?  因為油的用量比較少 ,  糯米做的東西很會吸油 , 


 


所以要吃的健康 ,  油的用量就要少 ,  剛好婆婆打電話來問我湯圓有沒有煮了 ,


 


我順口說 :  有阿 ! 正在煎了 ! 


 


哈哈 !  她老人家說第一次聽到湯圓用煎的 ,  這要怎麼吃阿 .........


 


會想到要用煎的是因為之前做春捲的時候 ,  花生粉還剩下一些 ,


 


把它拿來做沾料剛好 ,  且做起來還不錯吃 !


 


喜宴的甜點不是都有這一道小點心嗎 ?  我還奇怪為什麼婆婆會沒吃過ㄝ


 


結局是 :  要沾花生粉的湯圓一掃而空 ,  廚子的爐子上還有一鍋熱騰騰的甜湯沒人捧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