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26  星期三


 


我家剛抱回來的小狗嘟嘟有輕微的咳嗽 , 


 


我很緊張 ,  因為嘟嘟才40天大而已 ,  且白天大家都不在家 ,


 


真的很怕才剛抱回來就被我們養死 .........


 


所以趕緊送到獸醫師那邊去檢查 , 


 


結果獸醫說 ,  這種時候的小狗都很難照顧 ,  怎麼不要抱6個月以上的回來呢 ?


 


我怎知道阿 .  我也是第一次養小狗阿 ,  獸醫還說要我們注意一下 ,


 


如果狗狗的情況不對要馬上在回醫院診治 ,  因為怕如果是犬瘟熱就麻煩了 !


 


犬瘟熱  ??!!   阿勒 ,  我沒聽過  ,   當然馬上問如果得到了嚴不嚴重阿 ....


 


獸醫說 :  90%會死 ,  即使沒有死也會有後遺症  ,  是屬於神經性的病毒 .


 


因為犬瘟熱初期的症狀跟感冒很像 ,  且沒有特效藥可以醫治 ,  只能靠打預防針來預防 .


 


所以他才要我特別注意狗狗的情況 ,  因為小狗的抵抗力最差了,   重要的是我家的狗沒有打預防針 ...


 


天哪 !  我以為是小小的感冒 ,  哪知後續的問題還有這麼多 , 


 


當天可憐的狗狗挨了2針 ,  回家還要按時吃藥 ,  既然養了就要把牠顧好 , 


 


所以從上個星期三開始我晚上都睡不好 ,  只要牠一叫 ,  我就趕緊起來看看有沒有異常狀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