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


現在住的房子 , 是娘家阿姨的 ......


當初會搬過來除了是想遠離夫家那邊的紛爭之外,  也想要有一個自己私人的空間


總共是3層樓的透天房子 ,  我只有使用一樓的客廳廚房及2樓的2間房間 ,


三樓我就沒有動它就讓他空著 .


隔年的冬天表弟搬過來三樓住 , 因為三樓空空的 ,  所以瓦斯管路是從2樓陽台接上去的


後來送瓦斯的老闆說 ,  這樣會很浪費瓦斯 , 因為2樓的瓦斯要送到3樓去 ,


要經過一段時間 , 且不是瓦斯一開就馬上會有熱水 ,  他就建議我們最好是分開來比較省且不危險 .


所以阿 ..........  我老公就把瓦斯管路拆掉 ,  另外再三樓叫一筒瓦斯 ...................


(  後來 , 我阿姨說我們小氣鬼愛計較........... 我解釋是老闆說這樣比較好 ,  他說聽他在放屁  !    )


 (  她說 :  你老公怎麼這麼愛計較 ,  以前我住的時候一年才用2筒瓦斯 , 你們住一個月要2筒 ,


                 是你們太浪費了吧 .   )  唉 !  一言難盡阿 ..............  她這樣說 ,  我聽了很不舒服 ,


                 我根本沒那個意思阿 ~~~


           


------------------------------------------------------------------------------------------------------------------------------------


 


二 .


前一陣子的強颱 ( 忘記啥名字了 ) ,  夾帶大風大雨的 ,  然後外面下雨 ,  我家也跟著下雨 ........


因為我不懂這方面的事情 ,  剛好鄰居他稍微懂一些 ,  我就請他幫我看後面加蓋的鐵皮部分是不是


有裂開 ,  他看了之後叫我買一些補牆縫的矽膠回來填充就好了 ,  可是因為白天我要上班 ,


假日又有午後陣雨 ,   另一方面是我也不懂 ,  還有就是小工程人家也不願意來做 , 所以就遲遲沒動工 , 


( 我阿姨天天來巡房 ,  他又唸我們怎還不補牆壁的裂縫 .......  )


她的巡房帶給我很大的壓力 ,  沒想到跳出一個框框 ,  又跳進另一個框框 ,  好像我們沒有好好的


使用她的房子 ,  導致她幾乎要天天來看 ,  才放心 ,  另外就是拿表弟的衣服回外婆家洗  ,  洗完


再拿回來放 . 這點我不予置評  .............  因為我也很懶 ,  夏天的衣服不多 ,  有時我2天才洗一次


 衣服 .......................   可是我被人說我很懶 !  我的確是很懶 !


完蛋了 !  我發現我確實有受到他們的影響 ,  我會想說 :  既然你們都說我懶 ,  那我就懶的徹底一點吧


所以 ,  負面的話還是不要說的好 ,  你天天罵你兒子笨 ,  有一天他會說 :  我真的就是笨阿 .........


 


------------------------------------------------------------------------------------------------------------------------------------


 


三 .


7.8 月份的電費單來了 , 金額多的嚇死人 , 2個月竟然近9000塊 , 家裡一共三台冷氣再吹 .


客廳 , 我房間 , 表弟房間 ,  兒子放了2個月的暑假 ,  沒上安親班 ,  呆在家裡 ,  冷氣幾乎開24小時 .


我老公說 ,  這些應該不是只有我們使用的  ,  意思是還包括我表弟那間房間 .  我知道他的意思 ,


他希望我可以跟表弟說要分攤電費 ,  但阿姨沒有跟我們收租金  ,  要叫我開口時在是難以啟齒 ,


再說真的是我們使用時間較多 ,  家裡的男生都怕熱 ,  不開冷氣就睡不著或是無法寫作業 , 


再加上之前她就說我們超愛計較這些小錢 , 怎麼不想想她都沒有跟我收租金 ................


所以我不敢說 .


( 她可能忘了我給過依次 ,  可是她又退給我了 ,  她說我們要養三個小孩留著自用 .......   ) 


後來老媽建議我不管怎樣 ,  房租用匯款的 ,  至少簿子會說話 . 也不會引人非議 .


 


------------------------------------------------------------------------------------------------------------------------------------


 


四 .


老媽今天到公司找我 , 因為今天是我值班 , 辦公室只有我一人 ,  她就比較沒有顧慮的說了一些


家裡的事情 ,  外婆身體不好 ,  都是阿姨在照顧的 ,  說起來她是很有孝心 ,  但是如果要上醫院


拿藥時 ,  阿姨會跟我媽開口要她支付醫藥費 ,  另外再買補充營養的奶粉拉 ,  維他命拉 ,  然後


阿姨再拿回去給外婆  .  外人看起來 ,  都是我阿姨一手包辦外婆所有的事情 ,  照顧外婆的起居 ,


她還說 ,  如果不是她這樣照顧 ,  請一個外勞照顧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  她都還沒要求兄弟姊妹


付她看護費 ,  算是很對的起他們了 .   因為我沒給房租 ,  所以他覺得找老媽負擔這些小小費用 , 


那是應該的 ,  可是我覺得不該在我面前是一套說辭 ,  在我媽面前又是另一套說辭 ,   總之 !


 唉 !  老媽我對不起你 ! 


老媽也很困擾 ,  因為他沒有工作 , 偶爾接接手工回家做 ,  哪賺的了什麼大錢 ,  只能應付


日常生活開銷 ,  所以老媽希望我可以搬去跟他一起住 .  避免麻煩 ! 


-----------------------------------------------------------------------------------------------------------------------------------


 


之前說我們愛住多久就住多久 ,  反正她也不可能住這邊 ,  現在則說 ,  想把房子賣掉了 , 


等我們搬走她可能就會脫手了 .  揣測她的意思 ,  是不是要我們搬走 ,  如果要搬又能搬到


哪去 ,  老公說要回婆家 !  可是我不想回去 ,  如果要回娘家住 ,  老公說他是不可能跟我回去的 , 


說到這裡 ,  夫妻倆又吵了起來  ...


他怪我當初不該吵著搬出來住 ,  我怪他不該把錢都拿去借兄弟姊妹而苦了我們還有小孩 .....


再說他已經失業快半年了 .......   僅靠積蓄過活是不夠的 .........


 


---------------------------------------------------------------------------------------------------------------------------------


 


煩哪 ~~~


煩住家的事


煩老公失業的事


煩小孩的事


煩摳摳的事


煩              我還可以撐多久  ................


總之                     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