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份就快到了


 


俗稱的普渡 , 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又要來臨 ,


 


今天剛好同事聊起 ,  說他不知道要不要請假回去幫忙婆婆準備那些拜拜的事情  .................


 


接下來辦公室可熱鬧了 ,  你一言我一語的 ,  不過共通的看法是 :  不幫 !


 


辦公室 6 個人 , 有4個結婚 ,  剛剛好又都是嫁到大家庭 ,  姑嫂叔姪全都住在一起 ,


 


我們的主辦會計今天語重心長的說 ,  以後她當婆婆 ,  她寧願部要跟兒子媳婦住一起 !


 


 


 


想想我有多久沒有回婆家了 ,  自從上次端午節拜拜完後 ,  我就沒有回去過了 ,


 


往年的拜拜都我載婆婆去大賣場買東西 ,  去賣場都買一些乾糧飲料 , 


 


雞  ,  鴨  ,  魚 ,  肉要另外去菜市場買才新鮮  ,  光是那天就要拜地基主 ,  要拜祖先 , 


 


要在門口拜好兄弟之外 , 我婆婆都要求我還要到陰廟拜好兄弟 ,  


 


難怪我同事會想說要不要請假回家幫忙 .


 


我是已經打定主意了 ,  農曆 7/ 14 就給他先拜 ,  " 有拜有保佑 " ,   再說如果要我請假我也不要 ,


 


我覺得拜拜是心意到就好 ,  心誠則靈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