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到我夫家時    


小姑在和美上班     我老公大弟正在當兵     小弟還在唸高三--美術科


我小姑很少寄一些生活費用給我公婆


小弟唸的美術系一下要買這 一下要買那個


還買了一台專業用的照相機  


這都是我先生負責的     


我先生高一就半工半讀    只因為我婆婆說沒錢讓他唸書


 (  不曉得他爸媽是在幹麻 偏心偏的厲害   )


我婆婆是家庭主婦    公公開了一間小小的店 


如果他們是自給自足到也還好


壞就壞在2位都愛 賭  愛簽大家樂


自己開店賺的不夠花 就要我先生給他們零用錢


惡夢從此種下


-------------------------------------------------------------------------------------------------------------


本以為 小叔一個退伍了   可以自力更生


一個也提早入伍 一畢業就當兵去   至少軍中也有軍餉


我們的負擔可以減輕一些


然而天不從人願


老二雖然找到了工作     但是喜歡ㄑ小鋼珠店玩


常常玩到三更半夜才回來


因為如此     所以常常跟我還有我先生借錢


金額不大      不過都是1千2千這樣借


最初也覺得還好   後期借的數字越來越大


想一想     實在不妥    所以開始拒絕對他資金上的資助


過了不久 開始接到他朋友來找他要錢的電話 


也陸陸續續接到信用卡催繳的通知


他自己可能也覺得不好意思再向我們開口


遂請婆婆代為出面   請我們幫忙


因為我們之前已經替他處理了很多次了


這次因為我先生人在大陸


所以我直接回絕掉    (  我先生心很軟   他一定會幫他還的 )


誰知我婆婆馬上哭給我看     說我很無情      不顧念兄弟感情   不肯幫忙


我告訴我婆婆 : 現在經濟不景氣 , 且我還有3個小孩要養 ,  之前也都幫他幫了很多次 ,  我已經盡力了 ,


                           這次真的沒辦法 ,  依次要拿5.6萬出來 ,  我們是死薪水 ,  根本生不出來 , 更何況他欠我


                           們的錢也還沒還清楚  !  他向我借車子 ,  結果開到油箱沒油 ,  水箱沒水 ,  2次在高速公路


                           上 ,  一次在中投公路上 ,  結果他有處理嗎 ?  都是我請人去把車拖回來 ,  送到修車廠的 ! 


                           那三次算是大修 ,  每次都要2萬塊左右 ! 我雖然很生氣 ,  但我有向他要求賠償嗎 ?  沒有 !


                           因為我也知道他拿不出來,  說句難聽一點的 ,  要是我們無情 ,  你兒子早就斷手斷腳的躺在


                           路邊了, 哪能繼續惹禍 !  我要是無情 ,  之前就不會他要借多少 ,  二話不說就給他了 ,  你講


                           話要憑良心, 不要隨便亂說話 , 亂扣人罪名 ! 既然你說我無情 ,  好 ,  請你跟他說 ,  欠我們


                           的錢請先還清楚 ,  否則免談 !       


我真的是快被氣死了    寵兒子也不是這樣寵的    我又不是開銀行的


每次有事情都找我們   你是他父母親ㄝ   你不出面解決 誰要解決阿 


更何況你們自己有開店   自己有收入  還要我們來負責   說的過去嗎


我若是繼續幫下去 不只會害了他   更會害到我們自己


我這樣有錯嗎   賭博原本就是不好的行為


若是還會節制 倒是睜一隻眼  闭一隻眼


可是世間有自制力的人又有多少


賭字   真是害人不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