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2年前 ,  因為怕被認為娘家媽媽教導女兒不力 ,  因此努力想扮演好好媳婦兒的角色 .


我不會烹飪 ,  連蒜跟蔥都分不清楚 ,  時常鬧笑話 ! 洗衣服都交給洗衣機ㄑ洗 ,  除了貼身衣物跟襪子以外 ,


全都交給洗衣機ㄑ處理 .    因為之前我們家原本就很少下廚 ,  我是單親家庭 ,  我媽上小夜班 ,  我弟都在


台中唸書 ,  所以家裡都剩我一人 ,  都吃外面較多 ,  根本就不會煮菜 .  所以要煮飯的時候 ,  常常手忙腳亂


的 , 現在想想真是好笑. 


 


          某天早晨 ,  我起床要ㄑ上廁所 ,  突然看見我婆婆把我前一天洗好的已經晾乾的衣服 ,  全都拿下來 ,


我以為他是要幫我收起來 ,  正要出聲跟他說我來就好時 ,  轉眼間他把那堆衣服全都丟到洗衣機 ,  倒進洗


衣粉 ,  啟動開關讓洗衣機運轉 ! 然後轉身朝廚房走 ,  接著把碗籃裏的碗跟筷子全都拿出來 ,  在重新倒洗


碗精 ,  重洗衣次 !  那時我的心理受到不少衝擊 ,  覺得有點受傷  ,  因為我覺得 ,  如果我做的不好 ,  你可以


告訴我 ,  或是交我做事情的方法 ,  畢竟也許他們經驗較多 ,  真的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 而不是用這種


偷天換日的手法 ,  好像我做的事情你都不滿意 ,  衣定要你親身ㄑ做你才放心 ;  那時就想  ,  既然這樣我做


的你不滿意  ,  那我以後都給你做好了 !  我省的浪費時間浪費物資  !     賭氣的成分居多 !


 


         過了不久 , 隔壁嬸嬸跑來問我 ,  他說 : "   你媽都說你不作家事 , 好吃懶做 ! 不洗衣服不煮飯不整理


環境 ,  到底是怎回事 ?   "   我才把經過的事情講給他聽 ,   也把我的想法告訴他 .  因為我覺得不是我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