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 ,  載婆婆去買菜 ,  回家的時候 ,  在平時7-11的轉角處遇到一位久未見面的國小同學


 


她挺個大肚子 ,  左手抱著一個小男孩 ,  右手裡牽著一個小女孩 ,  男孩約2歲 ,  女孩約4.5歲 ,


 


只見2個小孩一直哭鬧 ,  可她的表情卻一逕的冰冷 , 連個安慰也沒有 , 她剛好在我停車的斜對角 ,


 


地上還有奶粉6罐 ,  只是會讓我一直盯著她看的理由 ,  是因為她變的好多 ,  猶記得以前她是班上最亮眼的


 


可是如今看到她 ,  也許是結婚之後家務的操持 ,  管教小孩的疲累 ,  她看起來不是像實際年齡的35歲 ,


 


而是看起來像50歲的阿桑 ,  雖然懷孕會讓人看起來臃腫 ,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會想要將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


 


可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她過的不快樂 ,  我跟她不熟可是會有其他同學提起她的事情 ,  知道她高中畢業後 ,


 


考上不錯的國立大學 ,  畢業後也混的不錯  ,  可是自從她結婚後就沒有她的八卦消息   ,  因為她把


 


工作辭了做個全職媽媽 ,  少了與她人的互動  ,   將自己的生活圈縮小了 ...................


 


直到我兒子催促我 "  媽媽 ,  開車了 " ,  短暫的5分鐘  ,  卻讓她那冷冰冰的臉一直停在我腦海裡 ,  


 


很難跟她以前的笑臉重疊在一起 ................................


 


                                                                                                                                                                   


 


媽媽是一家的支柱 ,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  ,   才能營造快樂的家庭氣氛 ,


 


以前的我也是很任性的 ,  想要怎樣就怎樣 ,  別人不順我的意我就會超不爽的 ,


 


可是有小孩子後自然而然就會把脾氣磨掉  ,   連我媽都說  "  你的脾氣變的好多了 "


 


( 噗!  老公如果你上來有看到的話  ,  就不要說我的壞脾氣了  ,  我是個性直了一點好嗎 .....   )


 


快樂是要自己去找尋的  ,  快樂也是一天 ,  悲傷痛苦也是一天 ,  那何不快樂一點阿  !!! 


 


全職媽媽也不能把自己縮在一個圈圈裡  ,   也是要多多結交鄰居朋友  , 


 


交換一下彼此的育兒經驗  ,  偶爾吐吐苦水  ,   至少把不開心的事情倒出來 ,  別憋在心理  ,


 


結婚12年 ,  我也有當過全職媽媽的時候 ,  一當也當了8年 , 


 


遇到假日我也想休息 ,  我會跟  撒嬌說  ,  偶也是累了一個禮拜  ,  .偶也想要出去外面吃一餐 ,


 


雖然成功機會不大 ,  不過總是會遇到他心血來潮時 ,  " 老婆 ,  走 ,  我們去xxx  吃飯 "


 


OH !  YA !  那就是我賺到了  !  好久沒去吃到飽的簡餐吃飯了 ,  今天晚上也來ㄠ一下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