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 , 是久違不見的親戚相聚的日子 , 也許大家也是都只有美年的掃墓才會回家祭祖吧!


 


以往美年的清明 , 都是由我跟我婆婆準備祭祖的東西  ,  今年也沒有意外 ,


 


壹大早就打電話給我老公要我先回家幫忙 , 其實我心理是不舒坦的 ,


 


因為清明剛好是星期四 , 我小叔他們店裡公休 , 也許是因為我住的比較近所以叫我吧 !!


 


且家裡的祖先廳堂在祖厝 , 我必須先把飯菜準備好再騎機車ㄑ拜拜 ,


 


因為進出的路就只有田埂般的大小 , 只能容納壹輛機車的進出  ,  那裡也只有我嬸婆住那邊.


 


拜拜時親戚都會聚在一起聊是非 , 聊八卦 , 短短的壹小時也不能做什麼


 


可是我婆婆就會一直催 , 拜好就趕緊回家來 , 金紙不用燒給別人燒就好 ..........


 


因為還要ㄑ掃墓.........  (  真想跟他說 , 你自己怎不來阿 )


 


( 他一定會說 : 我又不會騎機車 .....  )


 


等忙完了 ,  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 小叔他們才跚跚來遲 ,


 


小叔的小孩吵著要喝珍珠奶茶 ,  我還得讓出愛車讓他們開車出去買.........


 


(  他們自己也有車 ,  只不過停的比較遠 , 所以婆婆說開我的車就好了 ......   油錢漲了ㄝ.....  )


 


我只覺得 ,  婆婆 ,  你大小眼差太多了吧也做的太明顯了吧  !!


 


不過 ,  我只要做好我份內的事就好  ,  他們一買奶茶回來我就吆喝著我的小孩回家了 ,


 


婆婆還一直要挽留我們留下來吃晚餐  ,


 


恩恩 !!  吃晚餐 !!   對阿 ,  我要料理我要收拾善後阿 ,  所以我先洛跑了 !!


 


這不甘我的事 ,  反正祭祖的事情我都友幫你做好了  ,  也盡到長媳應盡的義務了 !


 


該做的我都有做了 ,  我只想回家好好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 晚上再帶小朋友ㄑ吃牛排獎賞他們的幫忙 !!


 


祭祖 !!  好像是我的事情不是你的事情喔  !! 


 


        ㄘ ㄟˊ.........................


 


( 迷之聲 :  這也證明你真的很好用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