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是結婚的旺季 , 因為『 有錢沒錢 , 娶個老婆好過年 是中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 , 尤其是老一輩的 , 若是你已經30歲還是單身 , 就免不了要被碎碎唸一番 , 運氣好的遇到明理的父母親大人 , 覺得你好你快樂 , 他老人家就好就快樂 , 最怕遇到的是逼著你去相親 , 逼你趕緊結婚的 !!


 


然走過婚姻的很多女性 , 當他們在人生的路上稍作休息 , 回頭看看從前的時候 , 都往往感嘆為何要踏入婚姻 ! 畢竟台灣的社會還是存在著男尊女卑的陋習 , 就連我自己也感嘆 , 一個人自由自在多好阿 !!  然我並不是鼓勵大家不要結婚 , 而是我結婚的時候 , 其實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 我還沒準備好要面對另一個家庭 , 我還沒準備好即將到來的許多事情 , 諸如要面對公婆伺奉公婆 , 原本不會洗米煮飯的我必須在進門的隔天一大早起床料理一大家子的早餐 , 這些雖然在婚前都曾設想過 , 可是對自己的心理建設還沒完全做好 , 所以踏上婚姻之路我走的戰戰兢兢 , 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 , 而後被炸個體無完膚 !!  ( 事實是 , 真的踩到了 , 也讓自己受傷了 )


 


如果你的另一半能夠體諒你 , 即使不當你跟婆婆的溝通橋樑 可是能在你感到徬徨心亂時出具一個可靠的肩膀讓你靠一下 , 偶爾給個愛的擁抱 , 我想這就足夠我再鼓起勇氣 , 繼續面對婚姻中未知的難題 !! 可惜我的良人不是 , 他認為這是我的個人問題 , 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是我自己的心理有問題 , 無法跟婆婆好好溝通是我的表達方式不對 , 因為他都說我是白目 , 不會看人臉色 , 不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 什麼樣的場合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我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 我曾請他教我 , 可是他卻要我自己進修 , 自己摸索學習 ! 我也明白的跟他說我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 , 沒有心機是我的優點 , 我也無法觸類旁通 , 因為我的思緒只有一條路 , 我不會拐灣莫腳的ㄑ想有的沒的 ! 他仍是依據話: 那是我的問題 !!


 


所以婚姻是需要溝通的 , 是需要2個人有共識 如果只有你自己在唱獨角戲 , 那你勢必會很辛苦 , 我覺得是因為我在結婚之前沒有跟我先生溝通的很好 , 沒有把我對婚姻的想法很明白的表示出來 , 造成他對婚姻是抱持的娶我進門是幫他作家事的觀念 , 再加上我是入門喜 , 還沒適應他的家人就要面對即將有小孩的壓力 , 再加上所有人都反對我繼續上班 ( 只有娘家媽媽支持我當職業婦女 ) 所以當我的老二出生 , 老大又因故受傷 , 所以決定回家自己帶小孩 , 可是這卻是我的惡夢的開始 !!


 


我的老公是老船長 , 他沒有暈船的問題 , 也沒有外遇問題 , 可是直到今日我還是會很想離婚 ,


因為我有一對強勢的公婆 , 不務正業的小叔 ,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壓力 !!


 


我想每個人的婚姻都不一定順遂 , 但完全是看你自己怎麼ㄑ想 , 無法改變別人時 , 只好改變自己根自己的想法 , 讓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