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回婆家一趟拿戶口名簿 ,  我要把戶籍遷出 ,  剛好遇到婆婆 ..............


 


婆 :  最近工作順不順利 ?


我 :  還好 ,  也許是新人 ,  所以沒有太多工作  .  


        (  其實老闆覺得有需要的話   ,   也許要我去大陸對帳  )


婆 :  那你那邊的待遇好不好 ?


我 :  怎樣算好 ?  怎樣算不好 ?   我才剛進去還不知道我可以領多少ㄝ .........


婆 :  喔 !  阿我明天要去進香ㄝ ,  大家的費用都交了只剩我的還沒交  ,  要2000塊  ,   你有在上班了那你也


        要分擔一下  ,   要不也要給我一些買菜錢  ,   這樣你小孩回來才有得吃晚餐  .


我  : 可是我現在身上沒錢  ,   且我都跟銀行協商好了  ,   要按照合約分攤欠款  ,   銀行才不會跟我收利息 , 


        我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拿出來用  ,   且這些欠款都是小叔用我的名字借出來的  ,  那你要不要跟


        他說一下  ?   看他要不要幫我還一些  ,   我也許就有辦法可以給你了.     要不我跟你兒子我老公說一


        下 ,   請他拿2000塊給你好了.


婆 :  這樣阿  !  那不用了 ........


我 :  .............................................


----------------------------------------------------------------------------------------------------------------------------------------


為什麼不用嚕呢 ?  你都好意思跟媳婦開口 ,  卻不好意思跟你兒子拿錢  ,  進香又不是啥壞事  .   我小叔是


一定沒錢  ,   那我老公呢 ?  他是標準的孝子  ,   只要我婆婆開口  ,   他絕對會掏錢出來的  ,  我猜我婆婆可


能已經跟我先生講過了 ,  且也有拿到錢了 ,   只是可能覺得不夠   ,   才又問我  .   基本上我是不會去查我


先生的薪水  ,   他也不會跟我說   ,   可是我錢不夠用我還是會跟他拿  ,   之前我在他家做牛做馬  ,   連懷孕


了都要爬到馬梯上去換燈泡  ,   坐月子沒有好好坐  ,  致使我現在的健康狀況不好  ,   小病痛不斷  ,   這是


金錢換不回來的  ,   


 


我跟我先生說  ,  我的健康是錢買不到   ,  既然你要縱容你爸媽你弟妹的所作所為  ,    所以以後你家的事情


你自己處理  ,   不要在來跟我說  ,   我想要清靜一些過我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