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老三在娘家做完月子回到婆家後 ,  剛好小姑也準備要生產  ,  那時他還住在夫家 ( 跟公婆住 )  ,  不曉得什麼原因說要搬出來住 ,  那時家裡沒有空房間可以讓她們住 ,   所以就在我婆家旁邊租一個小三合院 ,  等他生完做完月子就要搬過來住 !


 


 兩家隔了一道牆而已 .  因為是老舊的房舍幾乎每一樣都要翻新 ,   包括衛浴設備  ,  廚房  ,  牆壁粉刷  ,   家具的添購......等 ,   她們住進來時只差廚房還沒用好 ,  那時我不管煮哪一餐都要準備她們的份  ,   其實多準備她們的一份我是不會在乎 ,  可是就差別在我煮好了 ,  我婆婆竟命令我將主好的飯菜端過去我小姑那邊  ,   我跟我婆婆說請她們過來吃就好了阿 ,  都是一家人阿  !  ( 其實心理嘔的要命 ,   真的把我當丫環使用ㄝ )  我婆婆還是堅持要我端過去給他們 ,   順便把我們家的碗筷通通端過去那邊一起吃 ! 天阿 !  有這種事情 ,  我還得要先把廚房料理乾淨才能過去一起吃飯 ,   吃完飯我還得洗碗筷 .............  這種日子持續了一個月 ,   好不容易他家的廚房用好了 ,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  可是這種日子還是三不五時的發生一下 ,  因為我小姑愛打麻將 ,  有時摸個八圈就沒有辦法起來煮飯 ,   我還是一樣要招呼他家的小孩 ,   一樣要把飯菜端過去吃 ,  因為他的女兒說只要在家裡的客廳吃飯 ,   不要去阿嬷家吃飯 .............     我好無奈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