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迷上部落格,常常進入服務首頁裡的分類選媽媽寶寶(比較和我生活貼近)會看到有些人抱怨和婆婆之間關係不好.從古至今為何這樣的問題永遠存在呢?


我結婚十一年,一直和婆婆同住,公公在老公出生未滿週歲即往生,而且老公是獨子也是老么,上有七位姊姊,(不過兩個送人)婆婆今八十歲,當然是非常傳統ㄉ人.剛開始我也非常不習慣,而且我是牡羊座脾氣火爆,崇尚自由.對於婆婆言行舉止更有許多不以為然及輕視.(不過我不曾頂撞她大都不做回應)這樣大概過了四年,慢慢ㄉ我也理出一套原則,現在就覺得自在多了!


一`婆婆要做什麼我不干涉,我要做什麼如果覺得她會囉嗦,就儘量不要在她面前做.


二`婆婆說一些五四三時,只要當聽眾即可,儘量不要持相反意見.


三`當然媳婦該做的事要做,不要計較.尤其叫老公做家事要婆婆不在才行,這點有兒子ㄉ人將來當婆婆就能體會.


四`千萬不要期待婆婆把妳當女兒.要知道媳婦和女兒是不可能平等ㄉ,這點將來就知道自己也做不到.反之,妳又能把婆婆當媽媽嗎?


五`不要覺得自己像傭人,只是做該做的事而已.


六`~~~"將心比心"~~~畢竟和婆婆年代不同,不要期待她改變.(我們自己常常也不願改變又怎麼要別人改)就當是敬老尊賢,讓她一下!


七`,"想的開"~~心就開,生活也會開心."想不開"~~心就封閉,生活也會閉塞.然後進而影響老公,影響小孩!


現在只想到這些,以後再補充.希望大家和平相處,要知道~~~~家和萬事興~~~ㄉ道理!


-----------------------------------------------------------------------------------------------------------------------------------------


這是一位部落格媽媽的文章


因為覺得不錯所以把他拿來引用


 


覺得這位媽媽真的很豁達


真的該向他多多學習樂觀的生活態度


快樂是一天 痛苦是一天


你要選擇快樂還是痛苦的過日子


都操之在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