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住的住家  ,  是我娘家阿姨的房子  ,   因為他在外地  ,    且房子也沒有人住  ,   所以那時我媽幫我問一下我能不能搬過去住  ,   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   還很阿薩力的說不跟我收房租費 !  那時我的經濟真的有一點困難  ,   又加上還沒找到工作  ,   所以真的很感激阿姨的好心  ,   至少減輕我一半的負擔 !


 


那時要整修房子   ,    要在車庫搭一個遮雨棚    ,    要做電路的改變   ,    種種的花費我們已經有預算也準備好了  ,   可是阿姨也很好心的幫我們負擔那筆費用   ,    其實不多才各把萬而已   ,    我想要自己付   ,    不想要佔他太多便宜  ,   不過都一一被回決了 . 


 


現在 ,   搬來這裡已經過了一年了  ,   前天跟老媽通了一通電話  ,  他把他這一年來的苦水通通吐出來給我聽   ,   原來阿姨表面上對我很好   ,    可是背地裡都跟我媽拿錢   ,    我媽他是心疼我一個人要帶三個小孩  ,  老公有好像沒有一樣  ,   所以一直忍著   ,   但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   ,   所以他通通告訴我並且也要我搬回去跟他住  ,   我當然是很高興   ,    不過我還是要徵求我弟他們的同意  .


 


阿姨現在在照顧外婆  ,   跟外婆一起住  ,   要照顧外婆是他自己心甘情願的   ,    沒有人逼他    ,    所以辭掉工作在家專心陪外婆   ,    我媽每個月都有固定匯款到阿姨的帳上   ,   雖然不多   ,   卻也代表我媽的一點心意  ,   可是現在阿姨雖然沒有要老媽多匯一點錢過去   ,    可是會開口要媽買外婆的藥品   ,   因為醫院就在老媽家的後面而已  ,   外婆喜歡吃櫻桃   ,   吃留連    ,   老媽就要想辦法弄到    ,    要不阿姨就會歲歲唸說 :  要不是我讓你女兒住我的房子 ,   你女兒搞不好還在家理當女傭 ,    哪有辦法出來工作   ,   我還很好心不跟他收房租ㄟ  ,   我是看你女兒可憐才幫他的  .....................      原來我這麼可憐喔 !  我只是因為長媳的身分  ,   要作多一點的家事 ,   要帶小嬸小姑的小孩   ,   要充當銀行   ,   家人缺錢要想辦法弄錢出來   ,   要充當司機在家人去任何他們想去的地方   ,    要充當提貨人員幫老人家題他採購的戰利品   ....................    


 


老媽 ,   真的很對不起  ,   女兒年紀活到一大把了 ,   還讓你這個老人家操心   ,   你常常說 ;  一人一款命 ,  好壞天注定  ,   要我不要想太多  ,   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   ,   我做我該做的事情   ,   也許當下會很生氣    ,   可是經過了這麼多年   ,    我開始覺得他們那家人都很可憐   ,   因為有困難時沒人要幫他們   ,   我只要一開口朋友親戚同事會幫我    ,   只是我不願意這樣做罷了 !!    現在的我 ,   其實心很平靜  ,   聽到他們的事情   ,   我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   我只想做我自己    ,   過著我想要的簡單生活  ,  人要知足而後才會快樂  !!


 


                         隨緣而快樂  ~~~~~                               執著煩惱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