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怨那是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


當然知道如果一直以這種怨恨的心態繼續生活下去


不是我先瘋掉


而是我的家人會先瘋掉


 


他們一天到晚擔心我會不會得憂鬱症 ,  會不會有天想不開就突然不見了


我一直跟他們說我不會拉 ,  只是有點不甘心努力這麼多


卻被人當屁一樣


 


所以阿 !  上人常常說 : 吃苦了苦 ,  吃苦就是吃補 !!


希望我所經歷的這些可以了一些我的苦


我寧願現在苦點 ,  等將來我老的時候  ,  才不會這麼辛苦 .


才可以當個快快樂樂的老人家


 


上人也常常說 :  捨得 !  捨得 !  有捨才有得 !


好簡單的一句話 ,  卻不是平凡人可以做得到的


你要捨棄的東西太多 ,  所以人不要有執唸 ,


一有執唸很多事情就會看不清 , 想不開 , 理不清 ...........


 


發洩心理的不滿完畢 !!


該重新整理腳步 ,  向新的人生出發囉 !


人要向前看 ,  已經發生的事情 ,  你再去想也沒有用


 


聖嚴法師也常常勉勵我們一句話 :  人要活在當下 !


 


你執著於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 ,  是拘禁了你自己的心靈


你去擔心未來不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  也是給自己心理的一個魔障


 


活在當下 ! 


好簡單的一句話 !


實行起來其實很困難 !


勉勵自己 ,  也勉勵心中有著困擾煩惱的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了解生命的本質| Nina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